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与国产的纯电之争 别克微蓝7对比广汽AION V

2021年10月19日 19:27:06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在汽车产业电气化的大背景下,电动车已经越来越普遍,但是选合资还是国产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了2款20万以内的纯电SUV佼佼者,别克微蓝7和广汽AION V。两辆车一大一小,售价仅差1000元看看他们该怎么选?

配置对比

在微蓝7上,我们看到了传统合资大厂的努力和突破。具体来看: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Bose音响、流媒体后视镜,360全景倒车影像。此外,微蓝7还配备USB电源和220V电源插口,日常给设备充电毫无压力。还有手机无线充电和百度CarLife。而且微蓝7还带有远程启动,远程解锁闭锁,远程控制空调等功能。

反观AION V同样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以及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但其相比微蓝7缺失了流媒体后视镜、Bose音响、真皮座椅、前倒车雷达以及后排侧气囊等配置。 对比来看,一向在配置上处于劣势的传统合资大厂这次绝对算是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与AION V相比之下微蓝7这套车机系统更加方便,不仅中控屏旁边有旋钮,下方还有一个旋钮可以用来控制车机,空调没有集成在车机内,用起来更顺手;并且还支持安装外部APP,地图、娱乐、充电使用都非常方便。10寸的屏幕虽然不算大,但胜在清晰度高,丝滑流畅。自然语音系统方面也是比AION V更胜一筹,反应速度更快。微蓝7还有个隐藏功能,可能很多人都没发现,就是它可以智能远程控制你的家居,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家居品牌都支持。这样在你还没到家,就可以提前打开电视,开个空调,这个目前在同级别中还是非常少见的。

虽然Aion V在内饰设计和科技感上营造的要更好一些,连屏、和各种炫酷的设计都是现在消费者们喜欢的。但在车机配置上,Aion V确实弱了一点,尤其是自主品牌最擅长的自然语音方面,还是微蓝7能给人更多的惊喜。

高速驾驶

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驾驶电动车外出游玩,那么在高速中行驶,谁的驾驶感受更好?谁的效率更高呢?我们开起来看看。

微蓝7的隔音效果和音响系统很棒,高速车内非常安静,别克专利的静音科技的加持果然不一般。微蓝7开起来非常的稳重并且转向手感非常好,并且回馈力度也合理,整体而言开起来很自然。虽然在城市中开着会稍微有些沉,但在高速上这样的力度恰到好处。相比之下AION V虽然车更大,也更重,但是转向手感有些散,在一些并线过程中明显会感觉车身晃动要更大。在城市里驾驶的时候,AION V更软的悬挂会更舒服一些,但在高速和山路上,AION V就要差一些了。而微蓝7的车重心更低,动力效率会更高。不管是什么时速,油门和刹车之间切换都没有很突兀的感觉。

在两车都在满电的并且都跑了150km的情况下,我们具体测了电耗,微蓝7:498km → 292km 72.81% 而AION V:600km → 388km70.75%,明显微蓝7更低一些。

像男友一样贴心

我们又经历了0-100km/h加速、100-0km/h减速制动、麋鹿测试,很明显微蓝7在底盘调校和舒适性方面,表现游刃有余。虽然AION V的底盘调校算是上乘,非常舒适。但是在运动维度的调校上,相比老牌车企,脚下功夫还是显得有些嫩。

在两位美女编辑一天的驾驶评测后,二位一致认为,微蓝7更是城市代步车的首选。AION V不是不好,只是相比之下微蓝7在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舒适配置、娱乐配置、驾控方面做得要更好,并且小巧的车身也更适合小姐姐驾驶。广汽AION V更适合家里只有一辆车,并且偏重家庭用车的消费者,日常使用完全OK,只是在造车理念,底盘调校等方面还需要走更长的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