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集团第三季度电动车交付翻倍,ID.4为最畅销车型

2021年10月19日 19:43: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ames

车东西10月19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大众集团日前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电动汽车销量情况。今年三季度,大众集团共交付12.21万辆纯电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同比增长109%。

在欧洲,大众集团的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其中大众ID.4销量抢眼,达到7.27万辆。

大众是传统车企中电动化转型最坚决的,目前也已经初步展现了电动化转型的成绩。在推出了纯电动车型之后,大众迅速占领了市场。

一、大众集团第三季度电车交付翻倍 欧洲市场领跑

今年前九个月,大众集团交付29.31万辆纯电汽车,其中第三季度交付量为12.21万辆。外媒Teslarati认为,在电车业务还不是大众集团主营业务的情况下,此销售成绩表现不俗。

在全球市场中,欧洲成为大众集团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三季度交付量达到了8.17万辆。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大众集团纯电动车销量显著提升。此外,大众集团纯电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0.5%。

中国成为大众集团纯电汽车的第二大市场,今年第三季度交付量为2.89万辆,第三季度也是增幅最大的季度。去年第三季度,大众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仅为7000辆,今年销量同比增长了315.2%。

大众集团销售主管Christian Dahlheim认为,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正全速展开电动汽车业务。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中,大众集团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大众集团占有率排名第二。

Christian Dahlheim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大众集团在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开始迅速增长,其中纯电汽车的交付量比今年上半年几乎高出60%。

二、大众集团纯电汽车销量不凡 ID.4最受青睐

如果分车型来看,大众集团推出的纯电动车中,今年第三季度销量最好的五款分别是大众ID.3,大众ID.4,奥迪e-tron,保时捷Taycan斯柯达Enyaq iV。

其中,大众ID.4以7.27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一,大众ID.3以5.27万辆的销量紧随其后。其他车型如奥迪e-tron销量为3.61万辆,保时捷Taycan销量为2.86万辆,斯柯达Enyaq iV 销量为2.82万辆。

18650电池将成历史,新款Model S陪它“退役”

大众集团电动车交付量大幅增长

今年,大众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交付目标是10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结语:大众集团加速电动化转型

大众电车销量的显著提升,也表明了大众集团在电车业务上的转型效果显著,这个传统车企的主动转型也让电动汽车市场百家争鸣。

九月,大众新能源ID.系列电车在国内销量破万,销量增长势头强劲。在新能源汽车前景如此广阔的情况下,这一成绩对大众集团的电动化转型颇具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