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POWER中国首款车型亮相,东风日产全新动力技术藏不住了

2021年10月19日 20:57: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9月底,今年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天津车展盛大开幕,而其中的绝对主角,无疑是携全新劲客、e-POWER中国首款车型亮相的东风日产

如果说全新劲客代表着东风日产向年轻化领域的最新探索,那么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则以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全方位展示“技术日产”在电驱化领域的最新成果,它是东风日产降低碳排放、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步。

在车展发布会上,东风日产表示,到2025年将有6款e-POWER车型落地。这也意味着,得益于e-POWER技术导入,蓄力已久的东风日产将在新能源市场掀起一股惊涛巨浪。不难预见,e-POWER与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共同发力,两大电驱技术路线将助力东风日产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所谓姗姗来迟,不过是东风日产蓄势待发

作为日系车三巨头,日产丰田本田经常被拿来比较。譬如新能源领域,丰田本田较早以混动技术撬开国内市场。就连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两田”都已率先涉猎。而东风日产在新能源领域则显得低调很多,除了布局轩逸·纯电,似乎更专注于燃油车“基本盘”的增长,以及VC-TURBO超变擎、Nissan Connect超智联、ProPILOT超智驾的技术导入。

那么,东风日产究竟是姗姗来迟还是蓄势待发?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的产品布局节奏来看,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纵观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近几年迎来发展黄金期,今年1-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81.8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03.1%。然而将时间轴倒退回去,则能观察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它受到行业政策影响较大,补贴退坡后曾引发销量断崖式下跌。同时风光无限好的销量数据中,还掺杂着不少车企投放到B端市场的“水分”。在此背景下,几乎所有主流合资车企都保持相当审慎的态度来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包括大众、通用、丰田等在内,其新能源汽车的产品线都有待完善。因此,东风日产并不是例外。

再者,从销量榜单上也不难发现,除了特斯拉之外,前十席位均被自主品牌所占领。合资品牌尚未如同在轿车、SUV细分市场那般形成围合之势,这也给东风日产的e-POWER车型、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车型留下进击的空间。

随着新能源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新能源技术研发愈发进步,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接受度越来越高,种种迹象表明当下正是全面发力之时。东风日产早已蓄势待发,e-POWER中国首款车型选择在今年天津车展亮相,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将落地,两大不同技术路线共同驱动东风日产,同时也为中国市场带来购车新选择。

技术日产,电驱技术路线优势尽显

中国汽车市场不缺乏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当下可选择的车型也不少,东风日产想要迎头赶上造车新势力和自主车企的进度条,同样需要拿出真功夫,方能勇立潮头。

据轱辘哥了解,作为日产电驱代表之作,e-POWER由GT-R团队+日产LEAF团队2大日产神车团队参与打造,凝聚了日产近90年燃油技术与70余年的成熟电动技术,无论是研发团队还是技术积累,都有着十分领先的优势。事实上,虽然新能源汽车是近几年才开始迎来爆发之势,但日产聆风早就风靡全世界,其在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实力早已得到认证。而此次率先导入中国市场的e-POWER,三大技术优势引发行业关注。

e-POWER采用全新的电驱技术,采用100%燃油发电、100%纯电驱动的工作模式。这套100%电驱系统,其发动机只用于发电,始终不参与驱动汽车,全程由发电机和电池提供电能。这样的好处是带来了平顺、舒适、静谧的驾驶体验,开起来非常像一台电动车。其次,e-POWER技术实验值热效率可达到50%,且发动机始终处在最佳工况下运作,因此可兼顾低油耗和强动力输出。最后,e-POWER匹配小容量电池,具备闪充闪放功能,充放电倍率高达30C,是纯电储能型电池的10倍,起步加速响应速度仅为万分之一秒。

全时电驱、高效节能、闪充闪放,这三大优势将会率先在e-POWER中国首款车型上得到验证。据悉,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创造出了市区工况3.9L/100km超低油耗,峰值扭矩可达300N·m,且没有充电续航焦虑。

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作为日产70多年来在纯电科技领域的技术结晶,同样拥有电池安全保护、超精准电控、超长续航里程、平稳行驶等优势。按照计划,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将会率先搭载在将于2022年引入中国市场的日产Ariya。Ariya此前已经公开亮相,它是日产全新的纯电动SUV,基于新的电气平台制造。值得一提的是,Ariya搭载了日产全新的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等诸多先进技术,以强劲的产品力面向中高端纯电市场,是东风日产短期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大武器之一。预计到2025年,将有3款车型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届时将成为东风日产布局新能源市场的关键落子。

依靠e-POWER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以技术为技术证明,东风日产电驱技术路线优势尽显。接下来,需要时间和市场来验证东风日产电驱技术的先进性和后发优势。

多元动力、电驱化布局,东风日产奔赴“双碳”

不管车企是被动还是主动进入新一轮汽车革命中,燃油车时代步入谢幕阶段已是不争的事实。对于车企而言,如何重新掌握主动权才是正道。

由于“双积分”政策和减排要求,众多车企都要降低燃油车平均油耗,推出大量的新能源汽车,升级新能源汽车技术来满足相关政策要求,实现节能减排,减碳脱碳。这对于以燃油车起家的车企而言都是非常艰巨的任务,同时也是刻不容缓的要求。基于此,东风日产也需要及时导入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通过多元动力、电驱化布局,实现“双碳”目标。

另一方面,在轿车和SUV领域都有着良好市场表现的东风日产,也是时候走出“舒适区”,重新在电驱化大潮中找准定位,再度保持领先优势。众所周知,燃油车的研发、生产制造与新能源车型完全不同,车企们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东风日产虽然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当然,消费者的态度也非常重要。面对消费者对绿色新能源车型的渴望,东风日产导入无续航焦虑,可实现全时电驱、高效节能、闪充闪放的e-POWER技术,以及领先的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

e-POWER车型、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车型既为节能减排、双碳目标而来,也是东风日产技术优势的体现。而以产品和技术立足,一直以来都是东风日产的品牌核心。在电驱化浪潮中,东风日产主动选择蓄势,实则是等待机会和专注研发,力求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再度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