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10月19日重磅开启

2021年10月19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21年10月19日,58汽车联合J.D. Power颁布“紫檀奖·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共13个奖项,涉及2个品牌奖项和11个车型细分市场的奖项。

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在与出行息息相关的乘用车流通领域,二手车流通量也在逐年递增,尤其中国市场的增量更为显著。为了给消费者一个直观,准确,有实用意义的购车参考,58汽车依托后台海量的交易置换数据优势,并结合J.D. Power成熟的算法模型,联合颁发的新车三年保值率排行榜,这份上榜条件严苛的榜单也极具权威性和参考价值。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中型车受到了较大的关注;日系车在保值率竞争中优势明显,在紧凑型车、中型车、紧凑型SUV领域均占据头部席位;自主品牌在小型SUV及MPV领域一定的竞争力,但整体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中国品牌虽然加入市场竞争较晚,但也涌现出了一批销量高、口碑好甚至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保值率高的好产品,证明了他们不断向上的生命力和实力。上汽通用五菱北京越野、东风日产启辰和广汽传祺(并列)分别获得自主品牌厂商保值率的前三名,而在自主品牌车型方面,以北京越野BJ40、传祺M8、传祺GS8哈弗H9吉利远景X3宝骏310为首的自主品牌车型,在各细分市场保值率获得第一名,可以感受到国产车这几年产品力的集体提升。

通过榜单也不难发现,各细分市场获奖车型基本都是经典车型,凯美瑞已经更替到第八代了,产品延续性非常好,用户认知度高。汉兰达依靠其空间和外观方面的突出表现,成为市场保值率榜首的常青树,在二手车市场较为紧俏,需求量大,侧面印证了高保值率的车型受到购车者的青睐。这两款保值率无解的车型在中型车和中型SUV细分市场稳拿冠军,也是意料之中。

本田是最有传承的车企之一,长期以来,以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合资企业,在产品质量、口碑方面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因此其产品在二手车市场上也能获得较高的保值率,产品的保值率稳,品牌就稳。“一日本田,终身本田”的说法更是在民间广为流传,小型车榜单中广汽本田飞度、紧凑型车中东风本田思域、小型SUV中的东风本田XR-V、紧凑型SUV中的东风本田CR-V、MPV中的东风本田艾力绅不难看出,本田6款车型拿到冠军,“强势霸榜”。

而在MPV保值率排名中,本田系艾力绅和奥德赛高出第三名近4个百分点,市场竞争优势明显,老牌劲旅别克GL8位列第四。随着三孩政策的推出,自主品牌在MPV领域持续发力,凭借产品性价比高等优势在MPV保值率排名中有不俗的表现,传祺M8、瑞风M3、菱智等五款自主品牌车型跻身榜单TOP 10。

在豪华车领域,进口车凭借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力,保值率常年维持在较高水平,2021年该细分车型榜单被德系车及日系车占据。分品牌来看,雷克萨斯可以说是最大赢家,2款车分列第一和第三;奔驰共有4款车上榜,其中C级和E级均为走量车型,凭借保有量大、品牌依赖度高等优势成为保值率榜单前排中的常客。

在豪华SUV领域,雷克萨斯的主力SUV车型,RX和NX分别位列第一名和第三名,整体“发挥”非常均衡;保时捷是很多人内心百万级豪车的热门选择,凭借极致的性能和吸睛的外观,保时捷获取了大多数人心理上的认同。保时捷Macan和Cayenne在二手车市场也备受欢迎,保值率高且稳定。

中大型车近些年关注度直线上升,上汽大众途昂长城哈弗H9斩获冠亚军,从成交数据来看,这两款车都受到购车者的青睐。

保值率将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重要指标之一,影响最终购车决策。对新能源车型来讲,目前尚未有对新能源车型保值率的系统性评估。初次购车选择二手车的用户未来一定会超越购买新车用户。

进入存量市场,品牌认知度、汽车保有量、产品竞争力依然是影响用户购车选择的关键因素,明确消费者偏好特征对于广大车商、整车企业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未来,58汽车将持续布局IP内容矩阵、专注“紫檀奖”保值率板块,为用户带来真实有效的线索价值,促成供需双方的高效链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