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投资34亿美元在美国搞电池研发,首个电池工厂2025年投产

2021年10月19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ames

车东西10月19日消息,美国时间10月18日,丰田宣布在美投资34亿美元(约合217亿人民币)研发动力电池业务。

本次在美建厂,丰田汽车将主要开展电池业务,以解决其在美国市场的混合动力汽车电池供应问题。丰田汽车表示,丰田电动车在美国销量逐增,此次投资会给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也能促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丰田汽车电动化转型野心勃勃,到2025年,丰田汽车在全球市场电动汽车车型将增至70款。

上个月,丰田汽车宣布了一项全球性的动力电池投资项目。到2030年,该项目投资金额将高达135亿美元(约合862亿人民币)。丰田此次在美投资建厂,是丰田全球性动力电池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一、工厂将于2025建成 初期侧重混动汽车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计划与丰田通商公司共同在美国建立一家汽车电池工厂,工厂将于2025年建成投产。

到2031年,丰田对工厂的投资预估将高达12.9亿美元(约合82亿人民币),其中包括用于土地开发和设施建设的资金,这一举措将为美国创造1750个就业机会。

此次丰田在美国建厂,初期会侧重于研发混动汽车电池业务。丰田汽车将在美国研发和制造动力电池,供应纯电动车和混动车型。

据悉,工厂将生产电池模组和电池包,而非生产电芯。工厂首先将为混动车生产动力电池。

二、为满足美国市场需求 电动化转型仍需蓄力

丰田汽车表示,截止目前,丰田已经售出超过187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在美销量450万辆。这些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和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但实际上,这些车辆基本上都是混动车型。

美国最大电动车自燃事件结局:LG赔偿通用122亿,召回14万辆车

丰田电动汽车阵容

到2025年,丰田将在全球市场推出70款电动车型,相比当前55款明显增加。包括15款纯电汽车,其中7款为丰田bZ(Beyond Zero)系列,首款bZ车型为丰田bZ4X。

目前,混合动力汽车占丰田美国总销量的25%,预计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增至近70%。因此,丰田需要扩大动力电池产能,以解决电池供应问题。

此外,到2030年,丰田希望其纯电汽车和燃料电池车在全球的销量达到200万辆。在美国,丰田计划电动汽车的年产量达到150~180万辆,但没有透露具体的纯电汽车和燃料电池车数据。

结语:丰田持续加码电动汽车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Ted Ogawa表示,这项投资将有助于为美国市场提供高性价比的电动汽车,大幅减少碳排放。更重要的是,未来将会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不过针对此次投资,外媒Insideevs评价,在电动汽车发展如此迅速的形势下,丰田汽车在电动化进程上的投资真的够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