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级家用SUV,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和宝骏RS-3,谁更值得买?

2021年10月19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SUV俨然成为了选车时的主流,那么8万元左右,能买什么样的SUV?

今天要和大家聊的,便是自主品牌中销量不错热度也不低的几台SUV,分别是: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宝骏RS-3,那么,在这几台车中,谁的综合实力更强呢?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万-11.98万元

这几年,吉利可谓风头正盛,旗下的缤越的在产品力上也算是一员“悍将”。

吉利近些年推出了很多新产品,大多数都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可以看到缤越的设计语言已经十分成熟,虽然在外观上做得比较内敛,但其呈现的效果却吸引着众多消费者的眼球。

吉利缤越的内饰相对来说就要沉闷了许多,不但缺失了液晶仪表盘这个实用性配置,其他各项科技性配置功能也有所欠缺。不过,缤越方向盘和内饰有着更加强烈的运动基因,但是也仅止于此,甚至连电动座椅都未曾配备。

动力方面,吉利缤越是三台车中唯一采用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搭载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匹,峰值扭矩255牛·米,别看动力数据上很出彩,但是三缸天生的低速抖动饱受消费者诟病,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也难以保障。

长安CS35PLUS

指导价:6.99万-10.99万元

凭借着“蓝鲸”动力总成,长安这几年有“大杀四方”的态势,长安CS35PLUS也是如此。

在外观设计上,长安CS35PLUS可谓十分激进,整体给人阳刚威武的感觉,可能会吸引一部分消费者的目光,但是对于更多的年轻人来讲,太过硬汉风格的外观其实并不讨喜,反而会拉低一些消费者的好感。

车辆内部,长安CS35PLUS在造型上试图营造年轻朝气的氛围,大气的车内布局也是尽显档次。360度全景影像、10.25英寸彩色液晶屏、自动头灯、后座出风口也有挑战更高一个级别车型的底气。

动力方面,长安CS35PLUS搭载了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0匹,峰值扭矩为260牛·米,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鉴于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时差强人意的平顺性,其在驾乘体验上也并不出彩。

宝骏RS-3

指导价:6.38万-9.88万元

一直以来,宝骏都被认为是一个十分接地气的品牌,旗下的宝骏RS-3也是一台注重年轻以及性价比的车型。

其实,对于这个阶层的消费者来说,宝骏RS-3无疑是很好的选择,在更换了全新的标志之后,宝骏车型的颜值有了质的提升,RS-3在继承了宝骏一贯的设计语言外,其造型具备着科幻和未来感,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外观无疑会受到更多的认可。

进入车内,横贯的空调出风口,悬浮式的中控,平底式的三幅方向盘,都契合和时下年轻人对潮酷内饰的追求,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运动风格座椅、座椅记忆等实用性配置也为行车的便利性添砖加瓦。

在动力系统方面,宝骏RS-3使用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匹,峰值扭矩250牛·米,并配备CVT无级变速箱。单论动力方面来说,比起其他三台车确实差了不少,但是对于家用SUV来讲,平顺性远比动力带来的体验感要强,而宝骏RS-3在平顺性的方面也算是三台车中表现较为出彩的。

结束语:

近年来,自主品牌车型的造车工艺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提供给消费者的实际体验也越来越好,机械品质也有了很大地提升,毫无疑问,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宝骏RS-3都有着全面的产品力展现,但是也不难发现,宝骏RS-3无疑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称得上是8万价位SUV中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