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友再重逢 全新C级/3系/A4L三车对比

2021年10月20日 01:3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翻看了一下往期的对比测试文章,上次主角只有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的对决还得回到“遥远”的2016年,转眼来到了2021年,奔驰C级迎来了全新的换代,借着这次机会,我们让豪华品牌中型车的头牌们再次聚到一起,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对决,除了测试数据以及驾驶体验以外,这三台车到底如何选择,最后我们也会告诉大家答案。

汽车之家

首先先来介绍一下参加此次对比的三台车型的具体配置情况,分别是:2022款 奔驰C级 C 260 L 运动版(后简称奔驰C级)、2021款 宝马3系 改款二 325Li M运动曜夜套装(后简称宝马3系)、2020款 奥迪A4L 40 TFSI 豪华动感型(后简称奥迪A4L,这三款车的官方指导价均在35万元上下,并且是目前或者是未来的主销车型,此次对比测试我们主要针对它们三台车的驾乘感受、乘坐/储物空间以及实测成绩为大家解析,那下面咱们正式开始。

● 车型简介

<a href=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22款 C 260 L 运动版">

奔驰C级换代之后争议还是不小的,但大家讨论的部分几乎都是外观,而内饰部分几乎没有太多人去吐槽,毕竟豪华感确实在同级别中算是最高的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操作流畅、显示清晰、功能全面,当夜幕降临、氛围灯全部打开的时候大家就会感受到奔驰给驾乘者营造的梦幻空间了。但是它是这三款车中唯一一台搭载1.5T+48V电机的车型,最终测试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3系 2021款 改款二 325Li M运动曜夜套装">

静态部分宝马3系其实表现还算不错,外观以及内饰都有着不同于其他两款车的犀利运动,尤其是内饰,虽说豪华感、未来感和奔驰C级比稍差了一些,但是它保留了许多空调以及驾驶控制按键,日常使用起来很方便。大家总是在评论这一代车型在运动感方面减退不少,但它和对手相比究竟如何呢?

<a href=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4L 2020款 40 TFSI 豪华动感型">

奥迪A4L的外观内饰虽说让人觉得有些审美疲劳了,但是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用起来没有任何问题,车内所有细节的把控让人挑不出毛病,并且它也是这三款车中唯一标配了加热以及真皮座椅的车型,车内外配置绝对不算低。

● 车身尺寸对比

汽车之家

此次参加对比测试的这三款车型均为长轴版本,所以三台车在轴距以及车身长度方面表现都很突出,就算是轴距最小的奥迪A4L,其实际的轴距也超过了2900mm,长度最佳的是刚刚换代的奔驰C级,长度来到了4882mm,所以它也是这三台车中看着最舒展的那一台,轴距最佳的是宝马3系,力压群雄,但只从数据并不能直观的反应车内空间的表现,所以下面咱们来对比一下它们的乘坐以及车内的储物空间表现。

● 乘坐空间对比

<a href=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22款 C 260 L 运动版">

汽车之家

在逐个测试之后我们得出了结论,首先就是三款车的乘坐空间水平非常接近,对于体验者而言前后排的头部以及腿部空间的差距基本都在一指左右,后排腿部空间最大的是奔驰C级,这部分我感觉要归功于前排座椅比较薄,“偷”出了一些空间;而轴距以及车身最高的宝马3系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了一拳,后排同样表现出色;奥迪A4L中规中矩,测得的数据几乎是另外两台车的中位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