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Power保值率榜单揭晓 北京BJ40获紧凑型SUV别中国品牌第一

2021年10月20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近日,国际知名研究机构J.D.Power联合第三方推出的2021年中国二手车保值率榜单近日揭晓。值得关注的是,北京越野荣获紫檀奖中国自主品牌厂商第二,旗下车型BJ40获得紧凑型SUV级别自主品牌第一。

J.D.POWER本次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单,对消费者选择二手车有着举重轻重的指导意义,我们可以通过保值率来评估一款产品在市场的认可度,也可以为消费者“避雷”做出正确的引导方向,所以说这次的保值率榜单还是颇具公信度和重要性的。

后疫情时代,新车市场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普遍出现交付慢、购车难、提车周期长、车价高等不利现象,越来越多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二手车市场。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近期二手车市场销量持续走高,8月虽是行业传统淡季,成交量仍同比提升12.08%,1-8月二手车交易总量为1139.15万辆,同比增长了40.38%。

伴随着“轻奢露营”、“精致露营”的兴起,一阵户外运动风潮从小众生活向大众生活延伸,市场需求激增使得越野车市场获得空前关注度,所以我们看到包括BJ40、坦克300、哈弗H9等热门越野车的声量在整个汽车行业都有明显的提升。

越野车要比家用SUV更加保值。首先,越野车时常经历各种复杂路况,定位清晰的越野车都非常耐造且皮实,消费者们也不介意越野车的使用环境;另一方面,越野讲究圈层,玩越野其实就是玩圈子,以BJ40举例,入市8年产品力不断迭代升级的BJ40在市场常年市占率超过25%,庞大的用户基础和保有量决定了BJ40成为二手车市场的硬通货。

当然,北京越野最宝贵的资产也是拥有大规模的拥趸者。有业内人士曾经与BJ40车队进行过深度交流,当时留下深刻印象的也是他们对BJ40这款车、对北京越野品牌是有很深的情感,这点从旧车主换购新BJ40也能够体现,这说明北京越野用户的粘性和忠诚度都是很强的。

最新的销量数据,“缺芯+疫情”双重阻力拖拽背景下,北京越野前8个月销量同比增幅达到71%,远高于乘用车市场11.9%的增速,更令品牌欣喜的是,北京越野的市场份额从1月的17.9%,增长到8月的25.1%

写在后面:硬派越野车市场是一个小众而大众的市场。目前看,硬派越野车的市场占有率还不高,但是从趋势看,它又是整个“大SUV”市场中增长最迅猛的品类。在越野车细分市场,产品的口碑是非常重要的。而BJ40在保值率在紧凑SUV中取得第一名,足以证明它在消费者心中的认可度与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