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9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1年10月20日 08:57: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76.5万辆,环比上涨4.2%,同比则下降17.7%。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5,112宗,环比上涨约7%,同比上涨15.4%。

9月份,在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问题再次卷土重来,投诉量环比上涨78.6%,成为本月投诉量最高的故障问题。“车身生锈”问题投诉量延续了增长势头,9月份投诉量较8月份上涨26.8%,投诉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热销车型。此外,“变速箱顿挫”本月投诉量也出现明显增长,环比大涨81.5%。在服务问题中,“系统升级问题”依旧排名第一位,本月投诉量突破200宗,较8月份上涨约22%。值得注意的是,“与宣传不符”问题本月投诉量出现激增,环比暴涨2.7倍,投诉增量主要来自于某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9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持续反弹 英朗迎来久违的高光时刻

9月,作为国内轿车市场中的老将,别克英朗再一次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从其月投诉量走势来看,别克英朗的月销量在实现“两连涨”后,达到了近半年的最高点。同时,还一举拿下9月份国内轿车销冠,而距离其上一次拿到销冠已过去了整整四年。自2010年推出以来,英朗已在国内市场征战超过10年,期间虽然经历了“三缸”风波,以及合资与自主品牌新车型的双重挤压,但市场表现依旧稳健。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英朗累计销量195,502辆,较去年同期上涨约9%。从英朗月投诉量走势来看,除2020年四季度出现一些波动外,其余月份的投诉量走势平稳,今年下半年月投诉呈现走低趋势,质量口碑表现向好。随着2021车市进入四季度收官阶段,回归“四缸”的英朗将有望延续三季度的强劲走势,重返“四万俱乐部”。

2、销量持续走低 轩逸面临质量口碑危机

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支柱,轩逸的月均销量一直稳定保持在4万辆以上,同时在国内轿车市场也市场登顶。不过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在进入2021年下半年后,轩逸的月销量呈现出走低态势,9月份的销量更是跌破4万辆,降至近半年来的最低点。反观其月投诉量表现,在经历了2020年四季度的销量激增后,进入2021年后的销量基本保持平稳,但月均投诉量仍处于高位。9月份轩逸的投诉量再次有所抬头,环比出现翻倍增长。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轩逸的投诉故障问题大多集中在变速箱,如“变速箱异响”、“变速箱故障灯亮”等,已成为其难以解决的“顽疾”。在销量下降和投诉量上升的双重压力下,四季度轩逸的销量能否实现反弹,目前仍是个未知数。

3、质量口碑向好 速腾或开启销量反弹模式

9月份,一汽-大众速腾的销量终于摆脱低迷迎来小幅反弹,但距离其销量巅峰仍有不小的差距。作为同级别的标杆车型,速腾的月均销量一直稳定保持在2.5万辆左右,但在进入2021年后,月销量呈现出大幅波动,或与其在2020年四季度质量口碑短期出现转差有关。反观其月投诉量走势,在结束了2020年四季度的投诉量异常增多后,速腾的月投诉量呈现出逐步走低的态势,9月份的投诉量已降至30宗以下,质量口碑出现转好迹象。随着5月份上市的新款车型持续投放市场,四季度速腾的销量有望持续走高,能否在年底前重返巅峰,值得期待。

4、厚积薄发 奕炫剑指“万辆俱乐部”

作为东风集团与PSA共享CMP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东风风神奕炫自2019年上市后月均销量保持在4000辆左右的水平,市场表现不温不火。不过,在上市两年后,奕炫终于迎来了爆发,9月份的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环比暴涨约1.7倍。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奕炫的累计销量达42,823辆,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的总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51.9%。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奕炫的月销量走势平稳,9月份销量创纪录也算是厚积薄发。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已经上市两年的“老”车型,奕炫近一年来的月投诉量虽然波动明显,但始终保持在个位数,短期的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伴随着销量冲高,奕炫未来的市场表现也有望持续实现突破,成为“万辆俱乐部”的新成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