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拉风大尾翼+15.2英寸大屏,渐变涂装帅炸,未来要替代XR-V?

2021年10月20日 09: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提到混合动力车型就不得不提本田,i-MMD混动系统我们都不陌生,本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在大街上也时常能见到。不过在中国的纯电动车细分市场,本田的存在感并不强,今后这种局面有望迎来改变。

本田中国在本月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和纯电动架构e:N Architecture,一道亮相的还有广汽本田e:NP1、东风本田e:NS1两款纯电动SUV以及三款e:N品牌概念车。

亮相的广汽本田e:NP1、东风本田e:NS1均是特装版车型,二者除车身涂装之外,在造型设计方面基本保持一致,均脱胎于本田e:Prototype原型车。此外,两款车型都将于明年春季上市。

东风本田e:NS1采用了双色车身涂装,渐变的设计非常张扬,视觉效果时尚运动。上扬的LED日行灯点亮之后为前脸增添了一丝凶狠,而且本田品牌标识也可以点亮,这样的设计在新能源车型上比较常见。

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整体风格简洁。两侧头灯由一条装饰相连,有助于延展视觉宽度。前包围两侧形似字母L的亮黑装饰对提升时尚氛围大有裨益。

侧面造型协调,锐利的腰线由头灯出发一路上扬至尾灯位置,增添了一丝硬朗气息。门把手并没有采用现在流行的隐藏式设计,渐变式车身涂装颇有辨识度。东风本田e:NS1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1790/1560mm,轴距为2610mm,体型基本与本田XR-V相当。

东风本田e:NS1的18英寸多辐轮圈同样采用了双色涂装,与车身形成呼应。与轮圈匹配的是马牌轮胎,规格为225/50 R18。

尾部来看,东风本田e:NS1可谓非常张扬。尾窗上方的小型扰流板只是开胃菜,贯穿式尾灯上方的大尺寸黄绿色扰流板瞬间点燃车尾的张扬运动气息。尾灯下方设有Honda标识,右下方则有e:NS1标识表明身份。

广汽本田e:NP1采用磨砂灰色涂装,视觉效果有些暗夜风格的感觉。前包围融入了横向布置的LED雾灯,而且新车还配备有“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可以直观展示车辆充电状态。

没有张扬涂装的广汽本田e:NP1展现出了简洁的一面,多辐轮圈采用深色涂装,与磨砂灰的车身颜色搭配显得相得益彰。

车尾同样是简洁风格,不过广汽本田e:NP1贯穿式尾灯上方并没有配备张扬的扰流板,相对更显内敛。

新车内饰设计简约,上深下浅的配色搭配横向线条营造出层次感。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0.25英寸,中控大屏尺寸更是达到了15.2英寸,烘托科技感这两块大屏没少出力。通过官图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而且分区自动空调、电子手刹功能也没有缺席。

两款新车均搭载了本田最新的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该系统融合了Honda SENSING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具有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能量管理、OTA在线升级等功能。

此外,新车还将搭载手机数字钥匙远程控制、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后者可有效识别驾驶员状态并主动提醒,提供更智能、安全的驾驶体验。

这两款产品均基于e:N Architecture F前驱平台打造,采用三合一高功率电机。动力标定或将提供182Ps(134kW)和204Ps(150kW)两个版本。

动力电池采用三元锂电池组,长续航车型续航里程会超过500km(工况未知)。此外,两款新车还将采用降噪技术和Honda EV Sound加速声浪,后者在加速时会烘托运动气息。

三款概念车分别为e:N SUV concept、e:N GT concept、e:N COUPE concept,几款概念车是e:N Design设计语言在不同类型车型上的应用前瞻。锋利的线条、富有棱角的车身以及连接本田品牌标识的贯穿式灯带在未来有望成为e:N品牌的家族设计语言,前卫且科技感出众。以这几款概念车为基础打造的量产车型也将在未来五年内陆续亮相。

结语

毫无疑问,随着e:N纯电动品牌发布,本田在电气化转型方面将会大跨步进入快车道。有了e:N Architecture纯电动架构和e:N Design设计语言奠定基础,未来本田e:N序列新车型的推进将会更加快速。据悉,本田未来5年内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纯电动车,2030年后在中国推出的新车将均为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型,可见本田在电气化方面的决心。

一口气亮相了纯电动架构、新设计语言还有两款纯电动SUV、三款概念车,本田这次可谓是来势汹汹。东风本田e:NS1、广汽本田e:NP1的体型与本田XR-V、缤智相仿,如果未来本田实现了完全电动化,e:NS1和e:NP1或将成为XR-V、缤智的替代者。各位对本田纯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是否看好?欢迎留言区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