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王变英仕派,东本INSPIRE有了“大名”,就看消费者还不买账

2021年10月20日 09:17:01
分享到:

不知道现在的20后小朋友出生的时候,家里人会不会给起小名,我们80后、90后出生的时候,父母亲人都会给起两个名字,一个大名,一个小名,所谓的小名,就是平常父母亲人叫起来比较顺口的名字,这样的名字往往比较朗朗上口,叫起来不生涩;而大名则是“对外”展示的名字,一般都会显得更加郑重,大多数人在成年之后,在学校学习,在社会上工作的过程中,大家都会称呼其大名!而在汽车圈,很多合资品牌新车一般都会有自己的英文名或者外文名,这样的名字可以被称为“小名”,而到了国内汽车市场,为了落地生根,很多车型都会有一个大气的中文名,这样的名字可以称之为“大名”!

当然了,有些合资品牌车型的英文名比较上口,完全没必要有中文名,比如本田CR-V,有几位车主知道这款车的中文名字叫“思威”;但是对于一些英文名比较拗口的车型,如果没有中文名的话,那可能叫起来就非常麻烦了,比如雅阁,英文名为Accord,请你告诉我,这个单词怎么读?所以可见为相对拗口的英文车名取一个靠谱的、朗朗上口的中文名有多么重要。

大家可能都快忘了,如果不是这款车最近突然有了中文名!这款车就是东风本田的INSPIRE,一款三年前引入国产的合资中型车产品,这款车可以称之为是广汽本田雅阁的兄弟车型。但是和其他合资车型不一样的是,这款全新的合资中型车上市的时候,既没有朗朗上口的中文名,英文名称还比较长,比较难读,对于懂一些英文的朋友们来说,自然读起来难度不大,但是对于不懂英文的消费者和车主,就很犯难了,毕竟厂商也不能规定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必须懂英文啊!

如今时隔三年之后,东风本田为这款中型轿车公布了一个中文名:英仕派,实际上,这个中文名和INSPIRE相比,其实就是将英文名以音译的方式,翻译为中文名称,不管怎样,这款车也算是有了“大名”。当然在我们看来,东风日产此举,更像是一种迷信操作,那就是车型销量比较低迷,是不是名字不够“旺”,要不要换一个听起来比较旺的名字?

不过不得不说,INSPIRE的中文名来得太晚了,也就是说从很大程度上来讲,这款车实际上已经没有机会再“翻红”了,现在改不改名字已经不重要了,在我们看来,东风本田为这款车型增加中文名,算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也就是将能做的努力都做完后,起中文名算是最后的努力了。

当然伴随着中文名的推出,这款车型的2022款车型也即将上市,新车在外观、内饰等多个方面进行重新设计和布局。比如前脸和中网的造型变化明显,雾灯区域造型变化明显,两侧原雾灯框的格栅面积变小,改为了圆形的小雾灯则是被移到了内侧的格栅中。车内中控大屏的尺寸更大,部分物理按键的功能被集成到中控大屏上。

在过去几年间,INSPIRE的销量相对于雅阁这样的兄弟车型,销量就要弱势很多了,1—9月份,这款车型的最高月销量为6248辆,最低月销量仅1辆,而雅阁则是国内中型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可以说在国内中型车市场,INSPIRE的存在感相对较低,和雅阁这样绝对的畅销车型相比,可以说是比较卑微的,而推出英仕派的中文名,实际上对销量提升能起到的作用,可能也是相当有限的。

当然可能大家也都知道,之前这款车上市的时候,被冠以“雅阁王”的名号,因为这款车本身要比雅阁长那么一点点,“雅阁王”的称号的确让这款车在名头上压了雅阁一头。但是从销量上来看,雅阁可是甩了这款车好几条街,“雅阁王”的名号也是名存实亡,如今新款车型即将上市,有了中文名,外观内饰也进行了改动,到底新车上市之后能不能在销量上有大的变化,就是两码事了,毕竟这款车在“雅阁王”的那三年里,离畅销有些太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