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占率第一名!上汽大众9月终端销售超12.4万,帕萨特功不可没

2021年10月20日 09:23: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受汽车行业整体缺芯的影响,销量榜也出现了“大洗牌”的局面,日系车普遍暴降,广汽丰田差点被甩出销量前十五榜单。

根据乘联会报告数据显示,9月汽车行业销售成绩走势相对低迷。乘联会9月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9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58.2万辆,同比下降17.3%,相对2014年9月的157万基本持平,而相较2017年9月的峰值下降27.9%,9月零售表现明显偏弱。

不过,一家欢喜一家哭,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大哥”,大众还是那个大众,南北大众分别霸占国内市场的销量冠亚军。上汽大众在9月成功挤掉一汽大众,又重新坐上“销冠”宝座。

9月份,上汽大众零售达12.4万辆,环比增长10.8%,批售达12.5万辆,批零数据均位列第一位。

朗逸依然是中流砥柱,帕萨特功不可没

打开上汽大众的销量榜单,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明星车型,朗逸依然是A级家用轿车中的佼佼者,帕萨特上新之后也为上汽大众带来了不错的活力。

具体来看,作为当前国内保有量最大的车型之一,朗逸每月的销量成绩也十分稳定,其在今年9月份卖出了34547台新车,朗逸家族1-9月累计销售31.9万辆,同比上升2.14%,是上汽大众的得力干将。

在8月份,新途观家族与新帕萨特家族两大经典车系先后上市,从两者的产品特质来看,验证了上汽大众对于当下年轻用户购车趋势的准确把控。新帕萨特家族的“双前脸”设计以及新途观家族的运动时尚风格,都体现了上汽大众经典车型在颜值层面的全新变化,而这些则是吸引年轻用户的DNA。

从销量来看,这对“王炸组合”新途观家族、新帕萨特家族也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其中,在9月迎来了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自然月的帕萨特单月销售13905辆,同比增长6.2%,1-9月累计销售10.2万,同比增长0.2%;同样是新上市的途观家族9月零售18358辆,环比增长40%。1-9月累计销售13.9万辆,同比增长4.8%。充分展现了上汽大众的强大品牌力以及对于市场的敏锐洞察力。

活力无限的ID.家族

虽然现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以“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在销量和声势上都占据了不小的优势,但上汽大众作为老牌车企,面对新能源市场也是展现了很好的活力。

今年9月,ID.家族达成 5001 辆销售,环比增长42.6%,保持积极的增长态势,半年内的累积销量约1.5万辆。自3月底推出以来,上汽大众ID.家族已经实现销量五连涨。8月份实现单月销售3500台,9月实现销售5000台,相比新势力销量攀升更快。

其热销的原因除了大众的品牌背书以外,关键是ID.家族展现了大众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也是上汽大众年轻化的风向标。其中即将上市的 ID.3 大量运用“光”的元素,独特的皓白烁金皮肤包充满潮趣,是年轻个人与家庭首购或增购的理想选择。当然,快速的新品上市节奏展现大众在电动化战略上的强大体系实力,这是上汽大众面对新能源市场的底气所在。

上汽大众“年轻化”效果显著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愈发成熟,终端消费圈层的汽车消费理念与趋势愈发多变,而针对市场与消费圈层的变化,上汽大众自今年伊始就开始进行多方位的转型。所以上汽大众能够在疫情反复、芯片短缺危机加剧的当下,取得这样的成绩,靠的不光是产品给力,更关键的是,上汽大众与年轻人玩在了一起。

在营销方面,ID.4 X 牵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联名齐天大圣打造“神仙组合”,通过微信互动话题为用户带来周边高能福利,并影响更多喜爱国潮的年轻人。

更加贴近年轻人的营销模式,也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以ID.家族为例,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倾向于选择ID.4 X和ID.6 X车型,其80后和90后用户占比甚至超过50%,且相较燃油车型,女性用户占比近乎翻倍。

在与消费者更接近的渠道方面,上汽大众的转型也是大刀阔斧。随着线上渠道成为主流,上汽大众推出了ONE APP(上汽大众超级APP)。在上汽大众超级APP上,年轻用户能够轻松实现看车、选车、买车等常规流程,而上汽大众的线上营销服务团队则进行实时跟进,满足年轻用户群愈发细分的购车需求。

并且在传统终端方面,上汽大众则施行了全新代理制模式,新模式下,车型将实行全国统一零售价,透明统一的价格可以使消费者消除顾虑,免去比价议价的烦扰。截至目前,ID.家族的代理商已扩充至576家,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已完全覆盖,共计近40家ID. Store (X)在国内新能源重点城市落位开业。

再加上上汽大众超级APP与ID.伙伴、ID.天使、ID.大使等线上营销服务团队,则将线下渠道与线上直连打通,令消费体验更便捷、高效,从而促进了上汽大众的销量增长。

在产品、营销以及渠道方面的转型,上汽大众赢得了新世代消费人群的追捧,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上汽大众 “90后”用户占比已经达到了32%,比行业27%的平均水平高出5个百分点。得年轻人得天下。显然,上汽大众已经抓住了年轻用户群体,这是未来上汽大众能够在存量市场取得增长的关键。

写在最后

汽车市场向来多变,但不变的是消费者愿意为好的产品、好的服务买单。上汽大众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只要能够拿得出好的产品,抓住时机奋勇而上,再次翻身也并不是不可能。

面对全新的市场,如今大众ID.家族已在发力,欧洲市场表现优秀,中国市场销量持续提升,更加符合年轻人期待的电动产品ID.3即将上市,上汽奥迪A7L也已经投产,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再加上如今的上汽大众的转型已经进入收获期,相信未来上汽大众还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