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在美国的销量遥遥领先,奥迪召回10万辆车

2021年10月20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特斯拉在美国的销量遥遥领先,中国汽车品牌该给力了

快车报最新消息,根据海外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8月,美国电动汽车的注册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达到了29.4218万辆,占美国新车市场的2.7%左右。而在这不到30万辆的注册辆中,有一大半的注册量是特斯拉,大家可以看看下面这份表格。

其中,特斯拉Model Y在美国的注册量约占美国所有电动车注册量的36%,Model 3的注册量约占美国电动车总注册量的27%,仅这两款车型就已经达到总注册量的63%,特斯拉的市场地位已经达到了绝对领先。

同时通过这份表格也可以预料,特斯拉在我们中国市场的野心绝不仅限于现在这点销量,从Model Y上市不足一年就夺走哈弗H6的月销量冠军可以看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甚至全球市场都没有强劲的对手,而理想、蔚来、小鹏这些中国品牌与特斯拉对比完全不是一个量级,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挑战同样艰难,目前看来,曾经高喊的所谓新能源市场“弯道超车”并没有突出成果。

奥迪召回10万辆车,包括国产A6L、进口A6 Avant和A7

快车报从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公告获悉,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10月22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奥迪汽车,共计104210辆,全部为2.0T发动机车型,召回数量比较大。具体如下:

本次召回的车型:

(一)2020年9月9日至2021年5月5日生产的部分进口A6 Avant 2.0T和A7 2.0T车辆,共1785辆;

(二)2020年3月18日至2021年8月11日生产的部分国产A6L 2.0T车辆,共102425辆。

本次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发动机和变速箱控制单元的软件配合问题,在较低车速下车辆从一挡换到二挡时,如果此时驾驶员突然改变驾驶意图松开油门踏板,“发动机失速保护机制”在换挡过程中会被触发,从而导致发动机输出扭矩增大、发动机转速会稍微提高,可能出现1-2秒内车速突然升高3-5km/h的情况,会增加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措施: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奥迪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和变速箱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如果大家是上面车型的车主,大家可以联系你们当地的4S店,让他们安排给你的车型做召回处理,毕竟这次召回的原因还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而且召回数量还超过了10万辆,4S店处理可能需要预约才可以,大家不要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的车不会有事。

在此,我们快车报也提醒一下各位车主,要经常浏览一下汽车行业的新闻,多多关注自己的车型是否需要召回,以便及时处理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