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该来的还是来了,瑞虎8 PLUS装上鲲鹏2.0T,不超18万能打倒一片?

2021年10月20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要说瑞虎8 PLUS这款车有什么弱点,说实话明显的还真没有,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没有2.0T动力暂且算一个吧。

倒不是说瑞虎8 PLUS目前搭载的这台1.6TGDI发动机有点弱,相反其197匹最大马力,290牛·米峰值扭矩让很多1.8T发动机都脸红,并且6.8L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让很多A级轿车汗颜。

但没办法,不少网友已经形成了刻板印象,毕竟虎8 PLUS块头较大,用个1.6T总感觉比不上竞品的2.0T。也正是基于此,虎8 PLUS多多少少吃了这方面的亏,否则销量会更进一步。

尤其是今年7月中旬,瑞虎8率先搭载了鲲鹏2.0TGDI发动机,反倒是虎8 PLUS还是靠1.5T和1.6T打天下,这更加让广大网友看不懂奇瑞的这一波操作,为啥4个2带王炸的杀手锏,就是不给自家旗舰车型用呢?

不过,奇瑞终究还是听到了大家的呼声,那就是鲲鹏2.0T终于要搭载在瑞虎8 PLUS身上了。据悉,目前瑞虎8 PLUS 2.0T车型已经到了部分城市4S店,虽说和现款瑞虎8 PLUS没啥太大的区别,但双边四出排气+尾标390T还是表明了自己的身份。

这里再重点说一下这台鲲鹏2.0TGDI发动机,奇瑞说它的实际表现能媲美3.5L V6发动机。表面上看有点夸张,但鉴于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87千瓦,峰值扭矩为390牛·米,轻松秒了大众EA888的高功率版本,再加上很多瑞虎8鲲鹏版车主的驾驶感受也十分不错。所以说,瑞虎8 PLUS 2.0T车型的动力,说是同级别里动力的天花板,其实并不为过。

看到这,或许有人会说了,明明瑞虎8已经有2.0T了,这瑞虎8 PLUS再配上2.0T,总感觉意义不大。

话不能这么说,二者的内饰多少还是有差异的。虽说虎8的内饰也蛮精致和科技范儿,但在豪华感这方面,其实还是虎8 PLUS更强一些。要知道现在的消费升级趋势十分明显,大家都想要那种更高级的感觉,尤其是看过虎8 PLUS的内饰之后,这个 PLUS还真不是白加的。

与此同时,虎8 PLUS的双12.3英寸大联屏设计也顺应了当下的潮流,这种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触摸屏相结合的设计确实很受消费者喜欢,更值得一提的是,其在中控台下方还搭配了8英寸的空调控制面板,车内精致感明显提升了很多。

最后说一下价格吧。由于新车还没上市,咱们姑且预判一下。基于现在瑞虎8 PLUS的售价区间为12.49-15.99万元,2.0T车型加入之后,价格肯定要比现款的顶配车型,也就是15.99万元的价格要高一些。

按照奇瑞这家车企一贯务实的风格,以及同级竞品的压力,2.0T车型的价格或许不会太贵,大概率的话会在18万元以内,甚至奇瑞博一把的话,价格还会更低一些。

就像不少业内人士分析的那样,以往瑞虎8 PLUS的短板或许还是没有2.0T,这次短板补齐之后,如果价格依然具备竞争力,那到时候细分市场的车型还真的会倒下一大片。

对于2.0T版虎8 PLUS的到来,有人说好饭不怕晚,也有人说该来的还是来了,更有人说奇瑞这次明显是学精了。那么,你认为就像文章上面所说的,这次最后定价如果不超18万的话能打倒一片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