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 | 价格降维打击,智跑Ace买哪款更合适?

2021年10月20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对于很多家庭而言,用15万购车预算选择一辆SUV是很经济实惠的选项,所以我们看到国内紧凑级SUV销量占比很高,尤其是自主SUV,如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都是各家的绝对销量明星。

今年7月,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智跑Ace,售价13.98万-15.78万元。作为老牌合资SUV,智跑在国人中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良好口碑,而此次改款胜似换代的智跑Ace,不仅产品力全方位提升,售价更是被看作降维打击,因为长期以来15万级的合资SUV基本上都是小型车尺寸,而智跑Ace则用更大的车身和更高的配置去与低一级选手抢夺市场;智跑Ace的推出同样给自主品牌同级别SUV构成很大压力。就是这么一款抢手的热门SUV,如今在市场上的反馈是怎样的呢?“持币”消费者又该选择哪款配置更合适呢?今天买车网Buycar就来到位于北京的一家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店里,给大家全面解读!

差异化竞争是智跑Ace的立足之本

15万级SUV可选择范围非常多,追求合资车身份的消费者有缤智、逍客、C-HR、途铠可选,追求配置、动力的则大多投入到哈弗H6、CS75 PLUS、博越等自主SUV的怀抱,所以这片细分市场的竞争也格外激烈,内卷化严重。

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智跑Ace通过名为“高能泵感美学”的设计、两种外观版本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追求动感、运动气质的年轻消费者可以选择GT-Line版本,虎啸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熏黑繁星点阵式设计,配合两侧钻石切割样式的大灯组,攻击性十足,橙黄色饰条也更好彰显了智跑Ace的年轻动感;追求稳重、注重实用的消费者则可选择普通版本,直瀑式进气格栅更多带来的是务实风格。在一众车型面前,好看的皮囊尤为重要,从市场反馈来看,大家对智跑Ace的外观升级都是非常满意的。

与缤智、C-HR、探影等合资小型SUV相比,智跑Ace2640毫米的轴距和4530毫米的车长让其在空间上占尽优势,小型SUV多以圆润、小巧风格见长,而智跑Ace颇为阳刚的造型设计也更加受到新一代青年们的喜爱。

除了空间上的优势外,令智跑Ace有底气与强手们竞争的还有它丰富的动力选择。2.0L发动机放在15万级SUV中,已经是主流水准,而智跑Ace还提供了规格更高的版本,Smartstream动力系统下的1.5T发动机显得格外突出,第四代CVVD黑科技享誉业内,最大输出200匹和百公里综合油耗6升的数据也让其成为同级中的佼佼者。

智跑Ace用13.98万-15.78万元的价格躬身入局,显示出东风悦达起亚对于抢占市场份额的决心。按照起亚的规划,智跑Ace将与主流合资紧凑级、小型SUV以及自主品牌的紧凑级、中型SUV展开竞争,通过横跨多个细分市场的优势对比,获得更高份额。

经销商:合资身份帮助智跑Ace更受年轻用户青睐

买车网Buycar通过走访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了解到,7月底入市的智跑Ace销量正在不断向好,一名销售人员告诉笔者:“来看智跑Ace的人不少,而且90后居多,我们店卖出去的配置有很多都是1.5T GT-Line版,大家对于那套动力总成更满意一些。”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智跑Ace的月销量已突破3000辆,这对于智跑Ace和起亚来说都是非常值得兴奋的。笔者从经销商处获悉,目前智跑Ace市场优惠幅度1.3万元左右,综合优惠后的智跑Ace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与经销商沟通后,笔者得知,除了外观和动力外,智跑Ace车内智能化配备也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重要因素。在智能网联方面,智跑Ace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合带来不错科技感,中控屏内置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除了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语音控制功能之外,还能实现IOT车家互联、手机蓝牙钥匙、外卖服务、语音备忘等功能,进一步丰富家庭用车生活;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智跑Ace搭载DRIVE WiSE系统,包括前方防撞辅助、高速公路驾驶辅助以及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等功能,满足L2 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打造全方位安全防护。

另外经销商向笔者强调,智跑Ace内外进行较大革新,但车名延续了经典车型。消费者对于“起亚智跑”的认知度是很高的,在那个还没有那么多SUV可选的时代,智跑与奇骏、CR-V、RAV4一同成为国内很多家庭购车的首选目标,所以时至今日,大家对于“智跑”还是会有一种亲切感,对于其合资品质和可靠性也比较放心。

两种动力可选,为何首推旗舰版本?

那么智跑Ace究竟该买哪款最为合适呢?先来说说入门级版本售价13.98万元的2.0L探索版,新车搭载了LED大灯、自动头灯、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控式中控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等标配配置,在同价位中算是比较高的入门配置,但遗憾的是缺少了天窗配置。

2.0L挑战版相较入门版贵了5000元,换装了18英寸轮圈和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并支持选装多媒体包,而2.0L精彩版则只要再加5000元,就能够获得包括360度全景影像、前驻车雷达、百度智能互联系统等配置,更多安全驾驶辅助配置的加入让其实用性得到明显提升,如果您认为2.0L动力够用,笔者最推荐售价14.98万元的2.0L精彩版。

上文也提到了,1.5T发动机+7DC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是智跑Ace主打的亮点,新车推出两款1.5T版本车型,差价为5000元,笔者更推荐直接购买顶配车型1.5T GT-Line超能版,新车配置与2.0L精彩版几乎一样,更加突出的动力规格和全面配置,足以令年轻消费者满意。

在品牌重塑的关键时期,一款拳头产品无疑将是打通市场的关键,而智跑Ace显然有备而来,凭借多项技术加持和性价比优势,智跑Ace有望从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