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收购吉利台州工厂 为本月欧洲上市加筹码

2021年10月20日 10:33:0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10月18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已与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吉利台州路桥工厂的全部所有权,并将路桥工厂合并至沃尔沃汽车集团的资产中。

也是在10月18日,沃尔沃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说,其IPO对该公司的估值在1630亿至2000亿克朗之间,股票将于10月28日开始交易。这也意味着,沃尔沃汽车多年上市的梦想终于即将达成。

沃尔沃汽车公司表示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价格将在每股53至68瑞典克朗(6.12美元至7.86美元)之间,对公司的估值高达230亿美元,这可能是今年欧洲最大的上市案之一。2010年,吉利控股集团斥资18亿美元从福特手中收购了沃尔沃汽车,11年时间,沃尔沃汽车市值增加了12倍。

沃尔沃收购吉利台州工厂,也被认为上市前的最后一笔资产整合。这也是今年7月22日,沃尔沃汽车收购大庆沃尔沃制造公司和上海沃尔沃研发公司后的第二次资产增加,此前的这两家公司被沃尔沃中国和吉利控股共同持有。根据双方此前的协议,这次收购意味着在未来两年内,生产沃尔沃汽车的全部生产基地将完全归沃尔沃汽车所有。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台州工厂是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控股精诚合作的成功典范,在产车型均基于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共同开发的基础模块架构(CMA)。台州工厂将持续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强劲增长提供支持,也将进一步强化中国在沃尔沃汽车全球版图中的领导地位。"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自2017年落成以来,路桥工厂一直由吉利控股所有,并由沃尔沃汽车负责运营,本次协议签署后,工厂运营不会受到影响。台州工厂包括制造及相关支持职能部门在内的约2600名员工将从吉利控股转移至沃尔沃汽车。所有权变更后,路桥工厂将继续生产沃尔沃XC40、XC40 RECHARGE纯电动车型等产品。

根据沃尔沃汽车按所在城市名称为其工厂命名的惯例,路桥工厂即日起将被称为“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沃尔沃汽车集团工程与运营高级副总裁Javier Varela表示:”台州工厂所有权的变更对双方来讲是水到渠成的,因为该工厂目前已全部用于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的生产。未来台州工厂将对我们的电气化转型和成长起到关键作用,助力我们成为高端电动汽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随着10月28日沃尔沃汽车在斯德哥尔摩完成上市,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控股的关系和定位也将最终被理清,目前双方已找到了新的合作方案,未来将在动力总成、电气化、自动化驾驶等业务领域进行更多协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