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2021年度大奖出炉:德系、韩系成功突围,日系竟然出局了!

2021年10月20日 10:39: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尽管疫情和缺芯等问题,对汽车行业造成了较大影响,但各家美媒的年度最佳榜单,仍然在陆续公布。先“开枪”的是《Cars.com》,为了让评选更有效率,他们今年的奖项设置并没有按照传统的级别划分。同时,日系竟然无车入围,这在美媒榜单上,是很少见的。

由于销量欠佳、热度也不高,目前美媒对于轿车、MPV单独的评选越来越少了。《Cars.com》今年共设置了5个奖项,分别是最佳价值车型(入门级)、最佳家用车、最佳豪华车和最佳皮卡,最佳年度车从前4位获胜者中,依据评测得分高低、市场销量和用户满意度选取。

对于消费者来说,参考价值相当大,把轿车、SUV与MPV全部打乱竞争,最终获胜者或许不能完全适合您的口味,但它绝对具备相当出色的竞争力。

最佳价值车型——现代Venue

在疫情的影响下,百姓的钱包受到了冲击,我们更加期待能买得起的优质汽车,Venue的亮点在于,它证明了“便宜”不再是“差”的同义词,物美价廉是客观存在的。起码入门版车型19,935 美元的售价(约合12.82万元),对于一款SUV来说,是相当有亲和力的。

同时,在入门版车型上,我们可以获得自动变速箱,带有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8 英寸触摸屏,及包含行人检测功能的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和无钥匙进入等,配置表现相当丰富,足以媲美许多售价更高的车型。

同时,Venue还提供 5 年/60,000英里的整车质保,10 年/100,000 英里的动力总成保修和3年/36,000 英里的免费维护,实测的燃油经济性也不错。在较低售价的前提下,Venue拥有先进的安全技术、良好的油耗和全面的售后政策,这是同价位的其他车型所不能提供的,性价比十足。

车载点评:Venue的定位和日产劲客差不多,虽然车身尺寸与缤智类似,但购入门槛会更低一些,现代也在国内推出了ix25。不过,要论性价比的话,国内能让美媒赞叹的车更多,差不多的售价下,许多中国品牌SUV都能吊打Venue。

最佳家用车——大众途昂

从空间和实用性的角度来说,大家都觉得MPV是多人口家庭的最终选择,但这类车缺乏运动属性,在实际购买时,大多数家庭都选择了SUV。根据2020年的销量来看,大捷龙、Sienna、奥德赛和嘉华四款车型的销量综合,还不如福特探险者多。

在7座SUV中,途昂拥有许多专属优势,比如:宽敞的空间,它的第三排可以让成年人舒适乘坐,这在其他车型上很少见,满载下行李箱空间甚至比雪佛兰Tahoe还多,而且并没有牺牲驾驶质感,它提供了安静的车厢氛围、轻巧的转向力度和充足的加速表现。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汉兰达是有力竞争者,但相比途昂来说,汉兰达的噪音偏大、第三排腿部空间也不大,而且售价偏高;探险者的表现也不错,后驱更具驾驶乐趣、外观设计相当运动,但空间利用率和内饰设计感较差;最能与途昂媲美的是起亚Telluride,两车的空间同样宽敞,售价也差不多,但大众品牌显然更具说服力。

车载点评:汉兰达确实有些被神话了,更可怕的是大家正在被动接受加价、提车难的病态,7座SUV与MPV确实是道纠结的选择题,答案从来都不绝对,从多功能性的角度来说,大空间的途昂确实全面,它已经连续2年被《Cars.com》评为最佳车型。

最佳豪华车——凯迪拉克凯雷德

经过重新设计,通用汽车的旗舰凯迪拉克凯雷德令人赞叹,它带来了比之前更加豪华、舒适的座舱,V8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达到了420PS,还有扭矩更强的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两者均配备10AT变速箱,再加上精致的底盘悬架,坐在全新凯雷德车内,驾乘体验真的很高级。

同时,硕大的38英寸显示屏,工艺出色,拥有极高的显示分辨率和响应速度,操作起来非常方便,满满的科技感媲美德系顶级豪华车

除了技术之外,这是我们多年来见过的最简洁、精致、漂亮的凯迪拉克内饰,皮革质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木材看起来很奢华,所有座位都拥有充足的空间。

车载点评:论全尺寸SUV,最有发言权的自然是美系,领航员与凯雷德齐头并进。但如果是评选全尺寸轿车的话,德系显然更有说服力。

最佳皮卡——福特F-150

在同级中,F-150是平凡的,论科技感、设计新颖度、空间大小,它的各方面表现都不算闪耀,但更重要的是销量,在过去几十年中,F-150始终蝉联着销量冠军的宝座。相比竞品,它的优势是没有突出的缺点,甚至竞品们也毫不避讳,在研发新车之前,都会买几辆F-150来做参考。

更重要的是技术先进性,从涡轮增压、混动到纯电动车型,F-150一直在通过先进技术,引领着皮卡的革新,这是其他竞品很难实现的。

车载点评:F-150的实力有目共睹,无论哪家美媒评选,它基本都是皮卡类的冠军。只不过,受政策影响,这类车型在国内还是相对小众。另外,由于对混动、电动技术的推广力度大,F-150同时获得了《Cars.com》的2021最佳年度车。

总结:

没有永远的常胜将军,只有努力与更努力,关于本次日系缺席美媒评车榜单,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