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重大转型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正式在沪揭幕

2021年10月20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智能化和电动化已然是当前车市避不开的话题。中国汽车市场对该部分的研发和投入是走在前列的,因为更智能化的车型无疑会吸引到更多的汽车消费者。10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开幕典礼在上海成功举办,这是现代汽车集团首个海外前瞻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开幕典礼还展示了现代汽车集团在智能化和数字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数字化服务打造便捷生活

离消费者更近、更符合用车实际的研发才是好研发。现代汽车集团在本次活动上展示了自动驾驶、车辆造型设计、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并首次对外展示了搭载AVP(Apollo 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技术的IONIQ(艾尼氪)5。这是现代汽车集团与百度Apollo联合推出的一款“L4级可实现无人化能力的自动泊车产品”,而此时大部分新上市的车还处于L2级别。由此可见,现代汽车集团的数字化进程是走在前列的,并能深切感受到其对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重视。

IONIQ(艾尼氪)5自动泊车技术中的PAVP(Public Valet Parking)能够实现超视距泊车,理想状态下即可实现跨层自动泊车。之前提到的AVP技术的感知硬件主要包括5路摄像头和12路超声波传感器,可支持车辆自动泊车过程中及时感知和做出反应,同时有效保障泊车过程中的安全性。

此外,此次活动还展示了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该系统是现代汽车集团与百度Apollo联合开发的智能座舱产品,在DuerOS语音识别引擎的赋能之下,人机交互相当流畅,效率极高,驾乘者甚至还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指令在线点餐。同时,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还兼容了智能家居生态,实现了车辆-家居-移动终端的三维交互,“车控家”和“家控车”的畅想已经成为现实。

加速本土化转型并构建本土研发矩阵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成立,为出色的智能产品赋能之外,更是产业层面的考量。在汽车行业正面临重大变局之时,合资车型在国内市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唯一的出路是以客户为中心,同时坚持品牌特色,建立先进的研发体系,形成从客户到市场,从研发到市场的合围格局。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旨在“为中国及其他地区用户提供独特且无忧的出行体验”,并把握好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等四大技术方向,建立自己的本土化、数字化研发体系。新建立的研发中心将囊括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无人驾驶开发部、UX(User Experience)研究部、现代上海造型设计部、起亚上海造型设计部以及创新发展部等六大职能部门。这六大部门也将与现代汽车集团总部、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各业务部门、韩国南阳研发中心、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烟台)、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北京)以及其他内外部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打造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本土生态体系。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不仅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而且中国市场开始向技术创新转型,消费者对行业数字化的接受度较高,所以说中国市场是数字研发的“沃土”。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在烟台建立并开始运营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2017年,现代汽车集团在贵州建立了中国大数据中心;如今,现代汽车集团在上海建立了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上海-烟台-贵州将形成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研发布局的“铁三角”矩阵,转型优势逐渐明朗,也将带来更适合国内消费者更全面、更智能的服务。

总结

现代汽车集团此次活动上展示的已有成果和坚定的转型决心可以看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成立是必然结果,此举能更了解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同时,国内汽车市场是数字研发的“沃土”,消费者对行业数字化产品的接受度较高,有利于现代汽车集团带来更多的出色车型。现代汽车集团的数字化、本土化转型也将会一帆风顺。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