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迷恋霸道陆巡牧马人 保值率最高的越野车竟是这家中国品牌

2021年10月20日 11:15: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近期逛过各大汽车园区的消费者们一定清楚,目前新车市场遭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品牌产能受困,终端出现涨价、交付周期久等问题。多家传统厂商9月销量也因此出现断崖式下滑。与新车市场相反的是,二手车市迎来一片红火的态势,用车刚需的消费者纷纷将目光转向二手车。

为了更好的帮助持币观望的消费者购车,J.D. Power与优信二手车、58车近日联合发布了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单,值得关注的是北京越野荣获紫檀奖中国自主品牌厂商第二,旗下车型BJ40获得紧凑型SUV级别自主品牌第一。

J.D.POWER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市场研究机构之一,优信二手车拥有多年二手车销售经验,掌握着大量二手车交易数据,而58车同样拥有丰富的二手车闭环交易数据、金融数据及新车数据,三家联合通过层层评选揭晓的榜单颇具公信力。

纵观过去近十年,中国的二手车市场经历了平稳增长,平均增速达到7%,而随着二手车增值税降低、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陆续开通等,进一步扫除消费者对购买二手车的顾虑。

后疫情时代,新车市场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普遍出现交付慢、购车难、提车周期长、车价高等不利现象,越来越多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二手车市场。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近期二手车市场销量持续走高,8月虽是行业传统淡季,成交量仍同比提升12.08%,1-8月二手车交易总量为1139.15万辆,同比增长了40.38%。

而根据汽车数据服务平台精真估发布的《2021年9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国内二手车的保值率也不断提升,尤其是几年来快速发展的自主品牌,保值率出现明显地上涨。随着愈发规范地行业准则和消费市场供需关系潜移默化的改变,现阶段用车刚需消费者选择二手车是非常明智、合理的。

伴随着“轻奢露营”、“精致露营”的兴起,一阵户外运动风潮从小众生活向大众生活延伸,市场需求激增使得越野车市场获得空前关注度,所以我们看到包括BJ40、坦克300、哈弗H9等热门越野车的声量在整个汽车行业都有明显的提升。

而从本次发布的榜单中有一个趋势也非常值得关注,那就是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尤其在越野车市场中,人们不再迷恋霸道、陆巡、牧马人等进口越野车,以北京越野为首的自主品牌越野车高性价比和高产品力正在让越野车市场格局发生颠覆性变化,越野车的保值率也今非昔比。

在二手车市场,越野车要比家用SUV更加保值。首先,越野车时常经历各种复杂路况,定位清晰的越野车都非常耐造且皮实,消费者们也不介意越野车的使用环境;另一方面,越野讲究圈层,玩越野其实就是玩圈子,以BJ40举例,入市8年产品力不断迭代升级的BJ40在市场常年市占率超过25%,也就是说每卖出4辆越野车就有一款是BJ40,庞大的用户基础和保有量决定了BJ40成为二手车市场的硬通货。

除了二手车保值率高以外,北京越野在“缺芯+疫情”双重阻力下,新车销售也增速明显。前8个月销量同比增幅达到71%,远高于乘用车市场11.9%的增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