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首款“Neue Klasse”电动车会是下一代3系吗?

2021年10月20日 12:01: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电动化不可逆的背景下,传统车企正在不断加快研发纯电动车的步伐。宝马在最近推出了iX和i4电动车后,将很快推出当前3系的电动版,但这些都将被称为Neue Klasse的新一代宝马电动车所取代。

Neue Klasse将基于一个高度灵活的模块化平台打造,主要为电动汽车设计,但也能够支持带有内燃机的车辆。该平台将取代宝马目前使用的前轮驱动FAAR平台和后轮驱动CLAR平台,并被宝马证实将在2025年生产其第一辆车。第一辆车的代号为NK1,将是下一代3系。据报道,这款新3系将提供电动和内燃机动力可供选择,尽管这两款车型在外观上风格相似,但配备内燃机的Neue Klasse汽车将会是一款插电混合动力的车型,发动机在前,电机在后。由于不需要传动轴,后排将会是纯平的地板。

由于发动机可能采用横向布局,宝马的传统直列六缸发动机可能太长,无法适应新Klasse平台。不过,性能不是问题。宝马早在2014年就展示了一款概念车,前部是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后部是一对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492kW(670马力),宝马在Neue Klasse平台上亮相的第六代电动机将比2014年的概念车更高效、更强大。新的平台还将允许工程师拉伸轴距,而且车辆还将采用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因此,比例将与过去不同,不仅是为了空气动力学,也是为了提高内部空间。

关于电池的细节,它们将比宝马iX和i4的第五代电池更先进,还将基于800V的电力系统工作,这意味着在大约20分钟内充电80%是很有可能的,这一点我们已经在保时捷Taycan奥迪e-tron GT上看到了,它们也使用了800V的电力系统。而为了抵消电池的重量,宝马将在内部结构和车身面板上增加复合材料的使用,包括碳纤维增强塑料,就像iX一样。

编辑点评: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当这些一线豪华品牌最走量的B级轿车逐渐被曝出纯电动版本时,电动化时代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目前国内的新能源车市场主要是造车新势力在引导着方向,我们也期待着传统车企的发力会给市场带来一些新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