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梁家辉一句台词坑哭马自达 9月销量同比巨幅下滑

2021年10月20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日前,马自达中国发布了2021年9月在华销售业绩,共计销量为 16428 辆,同比去年9月份的20922 辆巨幅下滑 21.47%,这是马自达中国首次公布合并报表后的销量数据,可惜表现并不理想。

当然,目前南北马自达的销量渠道还没有彻底梳理完毕,合并之后的体系力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并没有在9月销量中体现出来。而从目前马自达品牌在华构建的产品结构来看,依旧存在着产品单一、更新换代速率偏慢等多种问题,这些问题并非未来体系形成战斗力后能够立马解决的。更为严重的是,在公布销量后,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所发布的新车计划,并没有设计到中国市场。

除了产品结构问题,营销问题目前也深深困扰着马自达在华的发展,从营销角度来看,马自达在国内一直在经营着所谓“人马合一”、“短小精悍”的产品形象,虽然总体上与国内“以大为美”的理念背道而驰,但身在独树一帜的产品总能吸引一部分消费者为其买单,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品牌粘性极强的同时,因为丢失了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失去了大部分的市场。

终端营销方面,马自达向来不舍得释放优惠,再加上旗下产品在同级别车型中,普遍并不具备价格竞争力,因此,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市场中,马自达的掉队也就很好理解了。

除了上述两方面问题,马自达还深受其他方面的负面影响,最为典型的,是前段时间,梁家辉多年前电影中的一句台词,无意中被网友挖掘出来,并经过大范围传播后,在年轻族群中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

“我们坐的都是奔弛,劳斯莱斯,你坐马自达,怪不得你会塞车!你坐马自达,根本就没有资格开这个会哦。”

其实,这句台词中的马自达,换成任何一个非豪华品牌都可以说得过去,毕竟在彼时的香港汽车市场中,马自达品牌确实非豪华定位,以车看人也是那个时代审视身价的方式之一,只是可惜,马自达运气不好,替其他同阵营汽车品牌背锅了。

有人说,这句台词只不过是一句调侃,真的会影响到销量吗?个人认为,这句话确实对马自达造成了影响,从马自达的受众族群来看,年轻消费者占比绝对高过其他品牌不少,而这部分消费者,同样也是自媒体时代的先驱者,乃至于是舆论热点的发起者,自然在接收信息和捕捉热点方面,普通要敏感的多。因此,当这句台词在年轻人中广泛传播,却有不少潜在消费者因此而放弃了马自达,以免成为自己生活圈中的笑柄。

所以,如果这句台词中马自达换成了丰田,或许影响微乎其微,但这么一个年轻化到极致的品牌,却深受其害,说梁家辉坑哭了马自达,也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