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速手动配200匹马力,全新本田思域Si到底有啥亮点?

2021年10月20日 13:4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本田思域是一款比较运动的家用轿车,外观帅、动力强,在国内非常受欢迎。随着第十一代思域国产上市后,海外新款思域也迎来Si版本。全新本田思域Si正式发布,它可以看作思域的运动版,主要围绕外观设计和动力进行调整。那么它和普通版到底有啥不同?接下来我们简单聊聊。

外观对几个细节进行调整,比普通版更运动。外观很多地方还是沿用普通版的设计,为了彰显运动版身份,它换上黑色蜂巢状中网、全新造型大灯,车身侧面换上更激进的18英寸黑色运动轮圈,前格栅/车尾加入Si徽标。还有车尾配备双边共两出排气,战斗气息比较强。

内饰设计变化不大,也是加强了运动感。从发布的官图可以看出,它换上一款带有Si徽标的一体式运动座椅,方向盘/中控台细节处使用红色缝线。比较有特点的是,它采用贯穿式蜂窝状空调出风口,还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央触控屏、Bose音响,车内氛围感做的不错。

动力数据还没公布,预计和思域差不多大。2022款思域长宽高分别是4674/1802/1415mm,轴距2735mm。比大众高尔夫(车身长度4296mm/轴距2636mm),现代伊兰特(车身长度4680mm/轴距2720mm)略大些。

扭矩输出比上一代更强劲,操控性更好。它还是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改为200马力,相比老款车型有些下降。扭矩还是260牛·米,不过峰值扭矩输出区间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提升,在6000-6500转之间。还有6速手动变速箱得到升级,换挡感觉更好。动力数据相比高尔夫使用的220马力2.0T发动机要弱些。

写在最后:

全新本田思域Si可以看作思域的运动版,除了外观内饰更运动外,还对动力部分进行调整。动力数据相比老款有些下降,但是峰值扭矩输出区间得到提升,由此带来的操控性也更好。相比价格高昂的TYPE R来说,思域Si车型价格应该更亲民,相信会吸引不少年轻人的注意。不过,目前思域Si在国内处于停售状态,这款车大概率不会引进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