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预计2024年量产,首个工厂落户北京亦庄

2021年10月20日 14:0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19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小米投资者日上表示,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远超预期。预计小米汽车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首个工厂则落户北京亦庄。

今年3月30日,小米集团宣布正式进入造车领域,并提出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为100亿美元,雷军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此后,雷军四处走访取经,小米汽车开启疯狂招聘模式。同时,关于小米汽车选址的问题多次引发热议,包括西安、武汉、北京、上海、合肥等城市均与小米有过落户的“绯闻”。但直到今年9月,小米汽车的落地才有了答案。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9月1日,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在北京正式注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雷军为公司法定代表人。10月15日,小米集团还进行了组织调整及干部任命,其中任命小米核心高管之一的李肖爽担任小米汽车副总裁,负责产品、供应链及市场相关工作,向雷军汇报。

在此次投资者日现场,雷军还透露,在已收到2万多份简历的情况下,目前公司到岗的研发团队达453人。并表示,“做汽车业务并不是为出风头,现时电动车已从机械产业转变为信息产业,加上有同行都已经在做,小米不做就会被淘汰。小米从智能手机到智能家居及智能办公,属全智能生态,若跟电动汽车好好整合的话,将有极强的扩张性。”

从招聘及选址落地的情况来看,小米汽车仍在不断布局中,随着产品量产落地的时间越来越具体,接下来小米汽车最核心的任务将是推进产品的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