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的三角窗是摆设?老司机:能问这话的都是新手

2021年10月20日 14:25: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有不少人买过车,就觉得自己对汽车的了解有很多,在聊到关于汽车的配置性能以及保养方面,都以为有比较多的心得体会。但关于汽车的设计,特别是一些小的设计,看似不起眼,实际上就有很大的作用。

就像汽车上的三角窗,你以为它就是摆设吗?老司机表示能说出这话的都是新手,难怪开车也开得不怎么好。

汽车上的三角窗,其实不是每一辆车都有的,但它的作用很大。很多汽车上三角窗的价格要比侧面大车窗的价格还要贵,所以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不要觉得它小就砸它。

通常三角窗是在汽车的A柱和C柱前后的位置,三角的设计让它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和支撑性,可以支撑起汽车的框架,降低在汽车事故中玻璃被震碎的风险,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

除了安全之外,A柱上的三角窗还可以扩大视野,避免前挡风玻璃的过度倾斜,减少A柱带来的视野盲区。此外A柱附近的三角窗还可以让车窗升降器的导轨保持平行,提高升降车窗的稳定性,减少震动和噪音。

新手司机除了会将三角窗这类的设计当成摆设之外,对后视镜的运用也不是那么的好。要知道当驾驶员在车内开车的时候,只能观测到车辆前方的情况,对于车身后侧以及侧面的信息了解都是不多的,通过后视镜就可以了解到这些信息。在拐弯变道超车时,如果没有观察好周围的情况,非常容易出现撞车等事故,造成车辆受损以及人员伤亡。

为了减少开车时的事故发生率,提高开车的安全程度,一定要更好地运用后视镜。不过后视镜绝大部分都是平面镜,即使角度调整到最佳,通过它看到的范围是比较有限的,在开车时的操作通常也不那么方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高档汽车的后视镜会经过特殊处理,让外侧的镜面曲度变得,扩大观察区域,提高驾驶员开车的安全程度,更加有效地降低事故率。

针对大部分普通车型后视镜视野范围较小,不能很好观察周围情况的这个问题,除了花几百上千块钱更换后视镜之外,可以在后视镜的外侧贴一个后视镜小圆镜,它可以将后视镜的观察范围扩大两倍以上,而且还可以360旋转,让驾驶员掌握更多的道路情况,在开车的时候安全度更高,避免因为视野原因导致车祸的发生。除了可以扩大视野,它还具有防水功能,在雨天的时候滴水不沾让开车的安全程度更高,可以说是一个十分实用的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