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 智能科技这件事上,全新雅阁渐入佳境

2021年10月20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在智能化这件事上,自主品牌与造车新势力表现得更为积极。相比之下,一些老牌合资品牌则相对保守,原因是凭借传统三大件的优势,这些品牌的车型同样可以取得不错的市场销量。但眼下的趋势是,智能化不仅是新能源汽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燃油车领域同样如此。

因此我们看到,不少合资品牌、车型已经在积极的拥抱智能化或者进一步升级,比如雅阁。这次第十代雅阁再次进化,在智能化方面彻底“大彻大悟”,也就具备了更有趣的灵魂。

造型要年轻,灵魂也要年轻

全新雅阁这次试驾地选在苏州,原因之一这是一座科技感很浓厚的城市,历史底蕴也颇为浓厚,这与全新雅阁的传承与创新是统一的。客套话说完,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于车型本身。

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之后,全新雅阁在人机交互方面提升相当明显,能动口的操作基本就不用动手了,导航、听音乐等常规操作很随心,并且智能语音交流的反应灵敏度、流畅度也还不错。随驾的工作人员也热情的向我们一再介绍可以通过唤醒内置的天猫精灵点外卖,于是在返回到酒店时,三杯热腾腾的咖啡也已经送到了。当然,也可以启动家里的智能家电,进而实现车家互联。

看吧,智能化提升之后就是这么便捷。

手机远程控制、OTA在线升级也已经实现,比如说远程控制是通过APP对车辆状态确认、远程启动空调、远程开关门锁、提前发送导航信息到车上等,都是一些相当实用的功能。关于更多,这里有全新雅阁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功能一览表,大家拿去。

虽然还是悬浮式中控屏,但取消了屏幕上的旋钮、变成触屏操控,流畅度尚可,如此一来,中控屏升级为10.25英寸,显示画面更大、且画面相当细腻。

人机交互提升一个档次,整车用起来自然更加顺手。

智能安全方面,大家对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应该不会陌生,这次全新雅阁增加了交通拥堵辅助(Traffic Jam Assist),与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配合,能够实现全速域的操舵辅助,这个在低速、拥堵的路况下尤其实用。

另外提醒一点,全新雅阁混动版是全系标配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惊不惊喜?

用智能科技武装产品,这大概率是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审美的,不然只是颜值提升的话,这如何去迎合90后挑剔的胃口呢?

颜值提升,重点调整细节

2018年,第十代雅阁以全面年轻化的设计面向大众,三年来的累计销量超过了65万辆,这也很能说明其在设计上的成功,因此这次改款重点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同时,也新增了四种外观颜色。更多彩、靓丽的色彩选择还是围绕不变的主题——年轻化,只不过这次似乎要更锋芒毕露一点。

这主要通过新增加的幻夜运动套件来反馈,比如前格栅以及饰条均为电镀黑,进气格栅的面积更大,甚至外后视镜也采用了黑色,还有车顶黑色的鲨鱼鳍天线和尾部小小的尾翼,这些细节元素的点缀就是为新车的年轻化、运动感服务的。

这些细节的调整确实增加了不少年轻气质,LED流光转向灯也显得潮流多了。

内饰的变化在于,新增加的红色内饰让这辆车变得张扬不少。这样的设计其实很好理解,因为在第十代雅阁的用户中,90后占比超过了54%,既然外观色新增了极速绯红、极夜流银、格陵兰白和威尼斯蓝,那也需要红色的内饰来安慰年轻消费者们那颗骚动的心。

动态体验,一个字“稳”

先说混动版,其搭载的是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电机最大扭矩可达315N·m,动力性能绝对是相当足够的。

有几点让笔者印象深刻,一是静悄悄的起步,表现得丝丝顺滑。二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当速度提起来之后,整车基本能保持在混动模式,而在城区道路更是如此。笔者想说的是,其油耗经济性大概率会很不错(官方数据为4.2L/100km)。此外,动能回收也很明显,如果使用恰当,还能有效减少踩刹车的次数。

当然,整车驾驶的沉稳感、行驶质感值得肯定,不同驱动模式之间的无感切换也是很自如的,“稳”是我对其动态体验印象比较深的地方之一,这点和对燃油版的体验是一样的。

全新雅阁燃油版为1.5T发动机,全系升级为260TURBO版本,最大马力194匹,峰值扭矩260牛.米。也就是说,动力性能上是得到了进一步强化的。事实体验是,动力输出很稳定、且涡轮介入的时间也比较早,所以整车的动能很足,超车轻而易举。当然,驾驶的稳重感也很值得一提,而燃油版有更加熟悉的操控感与驾驶快感。

全新雅阁NVH有改善,先点一个赞,但若能再提升一些,整车的驾乘质感似乎可以再上一个Level。

写在最后

虽然这是第十代改款车型,全新雅阁却干了一件“大事”,毫无疑问,智能化升级对当前的消费者来讲是相当实用且好用的,再就是在合资B级车中也算领先了竞品车型半个或一个身位。而更加精致的年轻化表现方式、多种动力系统的布局,从多个角度都在提醒市场,全新雅阁还是B级车的标杆之选。

站在用户层面看,雅阁相当于B级车的代名词一样,智能互联方面得到加强之后,其整体实力必然提升,消费者说服自己选择雅阁的理由也更加充足了,不是这样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