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蓝鲸1.5T发动机 抢先试驾长安新CS75蓝鲸版

2021年10月20日 14:54:01
分享到:

9月底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白天太阳依然高照,但晚上的温度却明显冷厉了许多。

作为一个长期生活在南方的人来说,对北方草原总是充满着向往,尤其是渴望在大草原上开车驰骋,或许这就是在城市憋久了,总想着享受下自然的生活。而就在前段时间,长安汽车给了这么一次机会,旗下新CS75蓝鲸版在内蒙古举办了场试驾会。好了话不多说当即收拾行李,来了场说走就走的难忘之旅!

静态体验:

当然了,首先得来介绍下这次一起的“小伙伴”——新CS75蓝鲸版。其实顾名思义,“蓝鲸版”就已经指出了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换装了新一代更强的蓝鲸发动机,这个我们到后面试驾部分再说,那么除此之外,新车还有哪些升级之处呢?别急,接下来就跟着我们的镜头来抢先来了解一下吧!

众所周知,长安CS75作为SUV领域的明星车型,自上市以来就通过不断创新,来提升消费者的驾乘体验,并且因此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而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为了巩固其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的地位,此次长安新CS75蓝鲸版可谓是有备而来,目标直指哈弗H6国潮版和吉利博越等车型。

作为长安汽车的“当家花旦”车型,其在外观上沿用了家族化设计理念,同时在细节方面进行了部分调整,让整车看起来更具运动气息。此次新CS75蓝鲸版外观的主要改动集中在前脸上,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新车换装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同时内部还采用了熏黑处理,配上鹰眼式全LED大灯,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车身侧面依旧秉承经典大气硬朗风格,上下双腰线的设计凸显整车的张力与力量感,而下包围红色的饰条也进一步彰显了新车的运动感和年轻气息。车身尺寸方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是4650mm/1850mm/1695mm,轴距为2700mm,这保证了车内乘坐的舒适性,同时在数据上相比竞品也有一定的优势。

新车尾部造型还是熟悉的“配方”,其中贯穿式LED尾灯组是亮点之一,内部由33颗LED芯片组成LED光带,发光均匀通透,此外C形光带设计也与前脸巧妙呼应,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同时后包围装饰了宽大的护板,底部双边共两出排气管也比较动感,可见在设计上新车是在极力讨好年轻消费者。

进入车内,新CS75蓝鲸版的内饰设计运用长安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时尚运动两款内饰风格,可满足不同个性需求,平底式的方向盘、大面积软质包裹覆盖工艺、金属拉丝装饰面板等等,也从细节上赋予了它一定的时尚与高端质感。此外,新CS75蓝鲸版保留了悬浮式中控屏幕,操作方便分辨率高,能带来影院级视觉体验。

新车的仪表盘依旧采用了机械表盘+液晶屏的组合,尺寸大小为7英寸,显示主题可以在普通、运动以及节能之间随意切换,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驾驶需求,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块液晶仪表盘拥有1920*720高分辨率,效果清晰便于驾乘时观看,从细节上体现了长安对用户的贴心!

配置方面,长安的厚道远比你想象的更加出众,除了定速巡航、全景影像、全景天窗、一键启动、电动座椅、发动机启停等常用功能外,新CS75蓝鲸版的智能化配置也是应有尽有,中控屏内置in Call 3.0s 智能交互系统,集导航、语音控制、生活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一声“小安”即可满足你的需求,“动嘴不动手”在无形中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除此之外,长安新CS75蓝鲸版还拥有Nappa皮纹座椅,给人带来肌肤般触感的同时,提升了整体座舱的时尚感与品质感;全系搭载PM2.5活性炭滤芯,可以营造森林般的自然清新;而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则让后排乘客拥有更适宜的温度。总之,在配置方面长安汽车还真是不吝啬!

试驾体验:

既然都来到了内蒙古,那一望无垠的草原,总让人有股冲进驾驶室,一脚油门踩到底的冲动。本次我们试驾的长安新CS75蓝鲸版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动力性能全面提升,在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等多个“黑科技”的助力下,1.5L排量即达到最高300N·m扭矩,让你尽情享受淋漓的驾驶快感。

因此单纯就参数而言,长安的这款蓝鲸发动机可媲美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不过开起来怎么样呢?走,出发!开门、上车、给油,说实话新车在起步阶段还是比较灵敏的,在车内坐着4个成年人的情况下,轻点油门即可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完全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符合一款城市SUV偏向舒适性的定位。

而随着速度的不断上升,这时候你再踩油门会感觉到涡轮介入,此时车子会明显给你一个推背感,动力也迎来了一个爆发点,中期加速超车都没问题,不会觉得吃力。新车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可选,个人比较推荐日常驾驶使用普通模式,这时候油门踏板、换挡时机和加速模式都比较适中,整体的驾乘体验也是比较舒适的。

不过如果你追求激烈驾驶的话,切换到运动模式后车辆就变得有点“急躁”了,发动机会保持一个更高的转速,来保证你所需要的一个强劲动力,此时的转向力度也随之减小,为了确保安全转向手感也更偏沉稳了。至于节能模式的话,在这个模式下车辆动力明显向燃油经济性妥协,更适合在拥堵的道路上行驶。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蓝鲸7速湿式DCT变速器,官方介绍其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实际体验下来我对它的表现也还比较满意,全程的换挡逻辑非常清晰,基本感觉不到双离合变速箱常见的顿挫,不过在低速深踩油门时,它的反映会稍微有些许“迟钝”,而这是出于燃油经济性的考虑,毕竟这还是一辆家用车。

悬架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在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中也比较常见,整体的调校偏向舒适家用,因此对于细小的颠簸和减震带都过滤的很好。当然了,虽然新车整体是舒适风格趋向,但其也没有一味去追求“软”,在穿越草原时悬架对车身还是有着充足的支撑性,确保坑洼、泥地等冲击工况下更平稳。

关于NVH方面,这是很多消费者在意的,但买车时往往又会忽视的,毕竟这得要通过跑高速才能获知。其实在噪音控制上长安一直都拿捏得恰到好处,新CS75蓝鲸版自然也不会例外,在车速低于100km/h时,传入车内的噪音很小,给人一种很安静的驾乘体验,整体完全不输那些合资SUV。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试驾的这款车除了搭载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功能、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外,还拥有一体式侧气帘、陡坡缓降、自动驻车、HEEAB高刚度吸能构架式车身、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配置,时时刻刻保障消费者的用车安全!

全文总结:

从实际试驾体验来看,新CS75蓝鲸版的产品力是毋庸置疑的。除了出色的造型设计、宽敞的内部空间、丰富的高科技配置、优秀的操控表现外,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绝对是锦上添花,进一步提升了长安在这一细分市场的标准,难怪近年来长安汽车的销量越来越好了,有严格要求才能不断进步。目前,长安新CS75蓝鲸版已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0.39-11.99万元,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