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曝光:坦克500油耗曝光,GLB新增2.0T版本!

2021年10月20日 14:59: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前几日,工信部完成了第34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多款重磅车型都在这一批申报目录中亮相,其中最令人关注的,还是坦克500、卡罗拉CROSS以及新增2.0T版本的GLB。

坦克500不用多说,今年成都车展上已经燃爆全场了,申报信息公示说明它离上市又近了一步;卡罗拉CROSS在国外已经走红多年,终于要引进了;GLB的2.0T版本也是千呼万唤,奶爸车补上重要一环。

这三款车的实力到底如何呢?它们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坦克500油耗曝光,悬念仅剩价格?

在成都车展亮相的时候,坦克500就几乎吸引了全部的目光。作为坦克品牌独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它的实力相当全面。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即使是面对工信部“照妖镜”式的拍照,也难掩其硬派气质,宽大的车身和超高的离地间隙,天生自带气场。大尺寸镀铬横幅式进气格栅和粗壮的镀铬饰条包边,可谓是霸气侧漏。

新车的车身尺寸达到5070*1934*1905mm,轴距则为2850mm,这赋予了它出众的装载能力,可以对标丰田兰德酷路泽

申报信息还公布了坦克500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是30度和24度,相当硬核。新车会提供博格华纳第三代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全地形越野功能,让用户可以畅快地征服更多的极限路况。根据公告信息,坦克500还会提供拖车资质,拖车不带制动情况下是0.75吨,拖车自带制动情况下的则为2.5吨。从定位来说,确实准备让它去跋山涉水的。

坦克500最大的看点还是它的动力系统,长城自主研发的3.0T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双喷射系统和高滚流比燃烧设计,对于发动机性能的挖掘相当出色,最大马力354匹,最大扭矩500Nm,都达到了国际一线水平,而且热效率高达38.5%。

与它搭配的是国产唯一的纵置9AT变速箱,也是由长城自主研发,这款变速箱的最大承载力矩可以达到750Nm,称得上绝对强悍。这款变速箱还搭载了柔性输出的液力变矩器,这让它换挡更加平顺舒适,可靠性更加出色。

长城还首度披露了坦克500的油耗,作为一款C级硬派SUV,它的综合油耗为10.69L/100km,表现也算出色。比同级别的兰德酷路泽低出不少,比起路虎卫士和大切诺基高了不到一个油,考虑到这两款车的尺寸小不少,坦克500这个表现算是相当优秀了。

现在最大的悬念,就是价格了。长城这方面都是严防死守,现在大家都只是猜测,有人说会28万起,与另一款国产旗舰领克09保持一致。如果是这个价格,功夫汽车估计坦克500绝对能大杀特杀,再造爆款不在话下。

(2)卡罗拉CROSS驾临,定位是关键

卡罗拉CROSS是丰田卡罗拉的衍生SUV车型,它诞生于丰田位于台湾的中坜工厂,该工厂有“神车”孕育地之称,像Sienta、Altis GR Sport这些经典车型都是该工厂的研发部门研发的,当然也包括现在的卡罗拉CROSS。

这些车也都先后成为了全球性的热销车型,像卡罗拉CROSS就先在北美大火,如今要被引入国内。

从外观来看,一汽丰田版本的卡罗拉CROSS基本沿用了海外的设计,新车基于TGNA GA-C平台打造,算是非常典型的跨界风格。跨界车专属的黑色轮拱以及凌厉的侧包围修饰,让它透露着一股“野性”的气息。

新车的申报车身尺寸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与C-HR轴距一致,但长度和宽度略有优势,算是入门级紧凑型SUV尺寸。新车提供R17和R18两种轮胎规格可选,定位会比C-HR略高。

动力方面卡罗拉CROSS提供亚洲狮同款的M20E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9N·m,最高车速180km/h,油耗申报值则为6.12L/100km,比C-HR略高。这款发动机最大的优点就是非常成熟,动力表现不错,效率出彩。它与带启动齿轮的CVT变速箱配合,动力响应快,而且平顺性也不错,算是一套相当成熟的动力组合。

总体而言,卡罗拉CROSS的产品力应该还是不错的。它的设计非常个性化,也继承了丰田的高品质。但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定位,在已经有了荣放和C-HR之后,丰田要在它们中间插入一款新的车型,就如同亚洲狮之于凯美瑞、卡罗拉一样。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亚洲狮没能成为卡罗拉、凯美瑞式的爆款。卡罗拉CROSS能否脱颖而出,就看丰田的运营能力了。

(3)GLB新增2.0T,它要越级挑战了?

GLB是奔驰推出的一款“奶爸”车型,虽然从名称来看它的定位应该处于GLA和GLC之间,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首先从外形来看,GLA和GLC属于典型的城市SUV风格,而GLB则在都市美学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硬派SUV气息。它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看上去更加霸气。

其次从空间设计来看,GLB的车身尺寸为4638*1834*1700mm,轴距达到了2829mm。考虑到它是前驱的平台,它的后排空间几乎是与GLC持平的,甚至头部空间还稍微大一些,这就相当可怕了。

GLB的争议相当大,一是它有六座的配置,而且是主销的版本,很多人觉得这个尺寸做成六座有点勉强了;二是它全系配1.3T发动机,很多人觉得白瞎了它如此大气的外形,属于“小马拉大车”。

但GLB的定位本身就是奶爸车,虽然它的第三排空间确实不大,小孩子坐或者短途通勤确实已经足够。而且它的1.3T发动机性能其实相当不错,加速也有9.4秒,而且还省油。因此虽然争议大,但GLB的销量却一直非常火爆。

而现在GLB又新增了2.0T配置,动力的增强还是比较明显的,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动力诉求,也更好地丰富了产品线,预计会很好地促进销量的增长。

关键还是价格,GLB一直定义为30万级别,但实际上它的空间完全不输Q5、X3、GLC,外形甚至还更霸气一些。在加入了2.0T配置之后,它能发起越级挑战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这三款车都有爆款的潜质,坦克500几乎就是预定爆款,毕竟现在这个级别的对手们都是天价,不管是28万起还是30万起,它都很有可能像坦克300一样一车难求;卡罗拉CROSS在国外算是“神车”,品质还是值得信赖的,关键就是价格了,这个级别的需求还是挺大的;至于GLB,新增2.0T配置肯定是非常加分的,如果家用的话,它不管是外形、空间还是性能,都已经不输Q5、X3、GLC,性价比相当凸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