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坛常青树,选购SUV为啥总绕不过一辆CR-V

2021年10月20日 14:59:0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面对变幻的SUV市场,东风本田CR-V(以下简称CR-V)之所以能够多年如一日的驾驭自如、成为SUV界的常青树,并获得超过220万用户的青睐,这与其自身出色的产品力、优质的用户口碑是分不开的。因此我们常看到,但凡考虑入手紧凑级SUV的消费者,CR-V几乎都会出现在其购车备选清单里。

虽然眼下SUV市场新老交替明显、且竞争进一步加剧,但CR-V仍岿然不动、市场地位不曾减弱。那它是如何赢得万千用户青睐的呢?首先从产品力说起。

空间舒适动力多样,实用价值颇高

在不少消费者眼中,CR-V是一款产品力相当平衡的SUV,事实上也确实没有明显的短板。而笔者想说的是CR-V的空间和动力,这两项对竞品车型来讲是其独特的优势。同时,对用户来讲则体现了极高的实用性。

得益于本田MM理念的运用,通过调整发动机的搭载方式等设计,CR-V的驾乘空间相当宽敞,相较于近乎相同车身尺寸、轴距的车型,说其空间利用率是最高的并不为过。

对用户来讲,提高空间利用率则意味着有更舒适的驾乘环境,选购价值自然更高。CR-V的轴距为2661mm(四驱版为2660mm),在MM理念的加持下,整车纵向空间很充足,笔者的体验是,坐在后排时膝部到前排的空间在两拳以上,后排坐三个人也丝毫不显拥挤。加上可90°开启的后车门,CR-V乘坐空间的舒适性可以说最大程度满足了用户诉求。此外,车门两侧等处还有丰富的储物空间,一些小件很容易就被收纳了,实用性极高。

CR-V在动力上实现了从1.5T燃油版、2.0L混动版到插电混动版的布局,以多种动力形式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其竞品车型中在动力形式上有如此全面布局的并不多见。1.5T燃油版的动力性能不必多说,同时其油耗还很经济这就很值得一提,其百公里油耗的官方数据是6L多一点,且很多用户用车实际油耗也与之接近,这就很有说服力了。

2.0L混动版的油耗则更经济,因为这点,CR-V混动版越发受到市场欢迎,而驾乘的静谧性也是其带给用户的一大用车福利。插电混动版的驾乘静谧性更加出色,这得益于那套Honda世界先端的 SPORT HYBRIDe+系统,带来了无限接近EV的驾驶体验,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也更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1.3L也充分凸显了插电混动版的油耗经济性,加之上绿牌,用户还能享受一番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利好。

由此看来,消费者在CR-V里总能选出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其带来的高实用价值是毫无疑问的。

以先端技术为依托,始终是城市SUV的王者

作为全球经典SUV,CR-V在全球有超过1100万车主。同时,其也是国内城市SUV的开拓者,自从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收获的用户超过了220万。从城市SUV的开拓者到城市SUV王者,秘诀之一便是领先技术的持续加持,既区隔了竞品也让消费者有清晰感知。

技术领先是保持竞争力的策略之一,在关键零部件上保持技术领先则是提升竞争力的核心,CR-V对此相当清楚。因此在动力系统的技术上一直都是保持领先的,燃油、混动、插电混动三种动力系统的布局也是其技术领先的成果体现。

作为高频出现的车型,燃油版一直是CR-V的销量基石。从首次国产到现在,其动力系统的自我革新也进行了多次。尤其从第五代车型开始,CR-V由自然吸气发动机进入了1.5T“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时代,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技术指标上,CR-V的1.5T发动机压缩比为10.3,其对油品要求更适应国内市场。这对于看准了CR-V的消费者而言,其选购价值无疑比其他车型更高。

2017年,CR-V推出混合动力车型,2018年12月的销量占比就超过了20%,可见很受市场认可,事实上就是对本田混动系统的认可,其在业内的评价也相当高。目前新CR-V混动版采用了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其技术优势在于更小型、更高效、更稳定,同样为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系列,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从参数能看出来,其动力性能是相当不错的,同时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官方数据显示百公里综合工况最低油耗4.9L),这对用户来讲是极具实用性的。

而与其他插电混动车型相比,CR-V插电混动版可以说是具备天然技术优势的,这源于其所搭载的SPORT HYBRID e+技术是基于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升级而来的,这套全新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被称之为"无限接近EV的插电系统",由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双电机组成,让混动技术的核心优势得到保持之外,整车还有不错的纯电续航及更加出色的驾乘质感,这也是用户的购车福利。

可以说,CR-V上应用了本田最先端的技术,也正是凭借代代传承的先进技术,CR-V的王者实力不断得到夯实。而在智能化方面,CR-V也导入了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等配置,以便保持其竞争力。

事实上,CR-V历来重视对先端科技的运用,这些先端技术或是为了匹配当时的消费习惯、甚至培养了新的用车习惯,消费者对此亦有明确的感知、且乐于接受,进而将车辆的使用价值最大化,这是CR-V成为城市SUV王者的基础之一。

选购CR-V等于购买理财产品,用了都说好

技术领先、性能可靠,愿意为之买单的消费者当然更多,进而促成CR-V销量长期高位运行,更是合资SUV销量榜Top 1的常客。综合来看,CR-V保值率为什么那么高也就很好理解了。

从2009年到2012年,CR-V曾连续四年获得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SUV类评比的第一名,近年来其在各权威机构的保值率排行榜中也是名利前茅。这对车型本身不仅是极大的利好,对购买了CR-V的用户来讲也是极有价值的,首先对用户心理是极大的安慰;其次这也算是一种保障,高保值率能最大程度的降低用户卖车时的损失,也就有了选购CR-V等于购买理财产品的说法。

因此可以看到,市场对CR-V的口碑是相当不错的,这对产品和用户来讲是一种双赢。而作为良好口碑的溢出之一,进一步促进其整体销量提升算是一种具体表现。也就是说,CR-V的用户中很有一部分是口口相传而实现选购的,由此可见其市场口碑之优质、对消费者购买决策影响之大。

用了都说好,这是市场对其普遍的评价。还值得一提的是,CR-V出色的产品力、可靠的品质、高保值率以及优质的用户口碑之间已形成闭环,且这个循环处于相当健康的状态,这是其更上一层楼的坚实基础。

写在最后

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CR-V能够作为车坛常青树是有深厚积淀的,而非一朝一夕成就,高价值、品质可靠是一方面,保值率高、口碑优质给了用户更多用车保障,且这种优质状态已延续多年,更多用户愿意买单是必然。

此外,CR-V还积极配合消费者诉求,并以先端技术来满足,从燃油、混动到插电混动等布局多种动力系统、给到消费者更多购车选择,这既是产品实力的输出,也是用心对待用户的态度输出,从产品功能到产品态度均可与消费者同频共振,加上本田品牌的金字招牌,CR-V继续畅销、车坛常青树的地位越发得到夯实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