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W6对比特斯拉Model Y:不止有智能,还要有性能

2021年10月20日 15:31: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避开国庆长假的旅行高峰期,阿龙再次回到成都。和之前几回在城区里游车河不同,这次道道邀请他前往历史悠久的著名文化旅游景区——都江堰,进行一次深度自驾游,而驾仕派为他准备的代步车则是今年的网红爆款——特斯拉Model Y

作为主机厂的前主观评价工程师,阿龙虽然对国产Model Y的做工不屑一顾,也不钟情特斯拉极简到寒酸的内饰风格,但依然不吝啬地表达了他对这台车在动力与底盘上的偏爱。

不过在道道开来驾仕派长测的威马W6之后,特斯拉在驾乘舒适性和智能化体验上又显得露怯不少,尤其是阿龙这台Model Y标准续航单电机版没有选装FSD,甚至连网络服务也没有付费开通,在威马W6三屏一体的Living Mate全车交互系统、超过120项常用功能语音控制的WIMI语音助手、生成多组场景卡片的自定义场景编程功能面前,特斯拉的智能化程度直接退回到主流燃油车的水平。

当然在高速道路上,特斯拉的Auto Pilot系统良好的车道保持能力还是让阿龙赞不绝口,但对比能实现打灯变道的威马Living Pilot 3.0智行辅助系统,Model Y的性价比又再输一局,难堪程度仅次于两款车之间高速行驶噪音的测试——无论80km/h、100km/h还是120km/h,威马W6都明显领先。

更秀的是,道道提前保存了都江堰景区停车场的泊车路线,所以W6可以像科幻片里那样自己去停车和召唤回到下车点。而且威马即将进行第二次OTA,升级之后还会增加AVP中的避障和侧方位停车,同时拥有APA自主泊车和RPA遥控泊车,能应对更多不同场景。对比之下,即便选装了FSD的特斯拉,不仅召唤功能一直被车主吐槽,就连自动泊车入位也表现不佳。

参观完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由蜀郡太守李冰父子修建的都江堰,道道还带阿龙驶入堪称成都秋名山的蒲虹路,威马W6和Model Y在连绵不断的弯道中得到释放激情的机会,各自表现出截然不同的驾驶乐趣。

而在完成近140公里行驶里程后,两款新能源中型SUV的表显电耗都在17kWh/100km以内,考虑到其中包含了半高速道路,平均时速超过60km/h,同时还开启的空调制热,这两款纯电动车型能达成这样的数据,说明在三电系统的打造上还是十分节能的。

这样的结果也让阿龙十分感慨。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曾经的直接参与者,他也见证了自主品牌不断创新和突破,一步步打造出许多能和合资品牌竞争的优秀产品,但想要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走出去和全球顶尖车企掰手腕,对于中国品牌的燃油车来说已经很难。

不过在新能源领域,随着威马这样具有技术实力的车企陆续壮大,我们依然还有走向世界的机会,就像建成于秦昭王时期的都江堰,依然是全世界历史最长、唯一还在使用的宏大水利工程一样,中国人的智慧终究会带来长久的成功。

想看此次威马W6和特斯拉Model Y全面对比评测,请关注驾仕派的视频栏目。

文|Louis

图|驾仕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