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实拍吉利嘉际头等舱版,大四座+双拼色,135kW功率也不错

2021年10月20日 15:39: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国内生育政策放开之后,MPV从以前小众车型走向前台,成为很多家庭用车选择。众多车企闻风而动,加快了相关车型研发力度,希望能够把握风口是获得更多利润。在上个月,吉利强势推出新款嘉际,在业内引发轰动。毕竟这几年吉利汽车在技术研发上投入巨大精力,旗下多款车型口碑过硬,销量上也相当抢眼。为进一步提升该车热度,日前吉利在一次线下活动展示头等舱“改装版”车型,再次引燃话题度。

2022款嘉际主打六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0mm,轴距则是2805mm。说实话该车尺寸较为一般,内部后两排空间稍显拥挤。以理想ONE为例,其也提供六个座位,但长度突破5米大关,轴距达到2935mm,这才是真正“大六座”规格,驾乘感受较之嘉际超出很多。或许是了解到市场需求,此次头等舱版车型改为四座,车内人员都将拥有更为宽裕活动范围,当然载人能力因此有所弱化。毕竟在实际用车时,满员状态还是较为罕见,所以这种改装能够接受,可以成文很多车主模仿的对象。

头等舱版车型在外形主体架构上和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主要是在配色上略有不同。其主打暗夜黑与银色双拼外观,不仅极富视觉冲击力,同时辨识度也相当不错。为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其还在前保险杠与侧裙处加入运动外观套件,整体看起来更为激进,低趴姿态很是吸睛。其大尺寸多辐式铝合金轮毂十分抢眼,强大气场难以忽视。中间钻石LOGO相当出众,时刻在提醒人们其非凡身份。头等舱版车型对车门把手进行镀铬处理,还在D柱处加入镀铬饰板,精致感因此强化。其尾部为双边双出排气布局,让人感受到较为强烈工业力量感。

走进车内,头等舱版车型对内饰设计很是上心。首先其以珍珠白+深海蓝双色理念提升视觉美感,大量软性材料档次不错,翻毛皮材质更是舒适柔软。其缝线处理十分精致,“高档”气息扑面而来。其次该车座椅利用人体工学原理,可以提供可靠支撑。其表面用皮质材料覆盖,内部填充物包裹性强,特别是前排座椅拥有宽大头枕,能够有效缓解旅途中疲惫,让你可以享受驾驶乐趣。再次,15色星空氛围灯在开启之后独具魅力,香薰系统更是让你忘却疲惫。

在科技属性上,头等舱版车型配备12.3英寸触控液晶屏。其在强化清晰度基础上,对灵敏度也格外重视,可以及时执行多种指令,日常用车省却很多麻烦。在功能性上,该车支持卫星在线导航,能根据实时路况合理规划路线,在发生变动后及时做出调整,节省路途时间。蓝牙/车载电话很是实用,OTA升级更是会不断更新服务内容。不过该车不支持任何形式手机互联/映射,这一点稍显遗憾。7英寸液晶仪表UI界面设计十分出彩,能够实现多种模式切换,你可以一眼就了解车辆丰富信息。

动力方面,头等舱版车型或许和白金尊贵版保持一致,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5kW。可能很多人会认为一款MPV车型应该在输出上交出更为抢眼表现,但考虑到实际用车需求与价位,头等舱版车型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其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挡位切换时较为流畅,品质值得肯定。现在油价节节攀升,但该车仅需要92号汽油就能前进,加上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8L,日常用车花费应该可以接受。此外其还支持四年或者10万公里整车质保,让你用车无忧,随开随走。

作为紧凑型MPV,头等舱版车型在外形方面时尚抢眼,内饰配置匠心独具,动力输出也可靠实用。只不过空间上其有些差强人意,但在同级车型中也不显拉胯。虽然其是否会正式上市还需等待时间给出答案,可现在MPV市场大战愈演愈烈,该车还是需要在很多方面做出改进,避免沦落为炮灰。嘉际是吉利扩大产品线关键车型,其主要对手包括比亚迪宋PLUS、五菱凯捷等一众好手。要想在残酷竞争中站稳脚跟,该车不仅要在价位上进一步让利消费者,同时对于品控方面还要严格标准,毕竟消费者很是在意口碑与质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