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表现一般,价格比奥迪A3还高,雷克萨斯CT凭什么卖这么贵?

2021年10月20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买车的时候除了关注外观和内饰,大家通常会比较在意该车型的保值率和性价比。雷克萨斯算是众多汽车品牌中比较独特的存在,经常加价暂且不说,一些性价比低的车型它照样能卖出去,典型的例子之一是旗下一款两厢轿车——CT200h。

两厢车在国内本就处于不太被接受的地位,更不用说售价在20万以上的车型,除了MINI之外,几乎都没有亮眼的销量表现,包括奥迪重点培养的A3 Sportback,在街上的能见度也很一般,而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不仅生产了这款CT200h,定价相比奥迪A3 Sportback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得不承认,CT200h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出色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兼容性很强,配合犀利的大灯造型,车头的视觉冲击感不错。低矮的车身姿态增强了运动感,D柱独特的沙漏造型,避免了大面积沉闷空白的出现。后包围可能是整个外观最大的败笔,造型与车尾整体不搭。

内饰方面,雷克萨斯CT200h可谓是将简(kou)约(men)主义发挥到了极致。入门版车型没有天窗,没有无钥匙进入,座椅是织物的,并且是手动调节,更夸张的是,居然连中控屏幕都没有!在如今五万块钱都能配置中控屏的年代,一辆二十多万的车居然没有。如果想拥有这些配置,价格已经悄然来到了25万以上,即便如此,在中控台上仍然只是一块7英寸的普通液晶屏,并且功能非常鸡肋,不仅没有车联网、OTA在线升级功能,还不支持CarLife和CarPlay,只有顶配车型才具有手机原厂互联映射功能。

雷克萨斯CT200h的空间表现一般,2600mm的轴距,处于紧凑型车里的中下水平,前排表现尚可,后排乘坐会显得有些拥挤。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一台总功率为60kW电动机,动力输出不算出色,但是应付日常使用还是没有问题,平顺省油才是这套混动系统的最大特点,综合百公里油耗可控制在5L以内。

雷克萨斯CT200h虽然有很多值得被吐槽的地方,但是不可否认,在质量和后期用车成本方面仍然有着不错的表现,所以,仍然会有不在意空间和内饰配置的用户会选择它,我想这也是它可以定价20万以上的底气所在。(文/懂车师哥 志豪)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