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翼轩度,新瓶装旧酒,配置也不高,这都是价格低的代价?

2021年10月20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凯翼奇瑞控股集团旗下的品牌,所以凯翼汽车上使用奇瑞汽车的技术也就理所应当了。其实最近几年,奇瑞也试图向着多元化发展,除了凯翼品牌以外,还有捷途品牌,星途品牌。但是他们好像都没有奇瑞发展的好,原因就是这些品牌的技术都是源自奇瑞。只是换了一个壳子而已。所以用户对于这种新瓶装旧酒的行为,也看的很透彻。所以奇瑞控股旗下的这些品牌,除了个别车型以外,整体上并没有奇瑞母品牌发展的好。

近日,凯翼汽车发布了一款新车,轩度。号称是自主品牌最便宜的紧凑型轿车了。其实单看这款车的硬件参数,你会觉得它还不错,全系1.5T发动机,轴距2700mm,全系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起售价才6.78万。基本的硬件很有竞争力,毕竟同级别的自主品牌紧凑型车,大都是还在使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呢?那么这款就值得推荐吗?

【1】凯翼轩度是艾瑞泽7的换壳车吗?

网上一直说凯翼轩度是艾瑞泽7的换壳车,这并非是空穴来风。因为如果将两款车的侧面放在一起对比的话,就能发现他们的A柱,B柱,C柱的线条,包括车身的腰线是一模一样的,而且轴距也是一样的。不同的就是前脸和车尾的设计了。因此很多人才大胆猜测,凯翼轩度就是艾瑞泽7的换壳产品。

而艾瑞泽7是一款已经停产了多年的车型了。所以这种新瓶装旧酒,拿过去老车型换前脸的做法,也是让凯翼轩度极大的降低了成本,要不然怎么可能6.78万元起售呢。

【2】三款手动挡车型,凯翼轩度最低配三款车并不推荐!

如今市面上的手动挡车型是越来越少了,因为现在自动挡变速箱的成本也已经很低了,并且油耗也能控制的不错。再加上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手动挡的车型是越来越少。现在很多厂商也已经不推出手动挡车型了。所以手动挡已经被看成是一个即将淘汰的技术。

凯翼轩度的售价区间为6.78~9.39万元,并且最低配的三款车型都是手动挡,手动挡的车型售价6.78~8.09万元。为什么凯翼轩度会推出三款手动挡车型呢?我认为有两个目的,一是拉低售价,让用户看到6万多的紧凑型轿车之后,能立刻对这款车提起兴趣来。二是凯翼对这款车的定位和潜在用户群,就是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对于价格特别敏感的用户来说,宁可手动挡也得买个大尺寸有面子的紧凑型轿车。但是从家用的角度,如果不是对手动挡有执念的话,还是首先推荐自动挡的车型。

【3】凯翼轩度自动挡车型的产品竞争力并不明显?

凯翼轩度自动挡车型的售价区间是8.19~9.39万元,价格一下子高了不少。而这个价格,也与长安逸动plus,吉利帝豪GL这两款车型处在一个售价竞争区间了。过去自主品牌的造车水平都不高,各个自主品牌的口碑差不多,但是如今自主品牌上也有了高低之分。

从销量上看,吉利长安长城都是自主品牌的顶流,而凯翼的品牌影响力是不如他们的。从产品方面,长安逸动plus 的自动挡最低配车型的价格只需要8.49万元,现在市场还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价格比凯翼轩度还低。吉利帝豪GL自动挡最低配8.88万元,目前有6千多元的优惠,价格也与凯翼轩度差不多。

在动力上,虽然凯翼轩度使用了1.5T发动机,马力是最高的,但是也不明显,并且凯翼轩度的油耗还是三款车最高的,居然比逸动plus 百公里多了1.1升。

在价格差不多的前提下,在配置方面,凯翼轩度并没有比前两款车型有明显的提升。通过上面图片的对比,能够发现凯翼轩度的配置,其实是最低的。帝豪GL有天窗,7英寸全液晶仪表。逸动plus 有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

帝豪GL还多了语音控制,车联网,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可以说配置是相当丰富了。长安逸动plus最起码也给了主副驾驶两个独立化妆镜。相比而言,凯翼轩度就什么都没有了。

【总结】

综上所述,凯翼轩度很大概率上是艾瑞泽7的换壳产品,价格虽然很便宜,但是入门版三款车型都是手动挡车型,也并不推荐给用户。自动挡车型在价格和配置上,与目前最主流的两款自主品牌紧凑型长安逸动plus和吉利帝豪GL相比也没有太大的优势。再加上凯翼轩度的品牌知名度不足,因此这款车想要大卖并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