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思域Si对比全新GTI:谁退步更严重?

2021年10月20日 16:4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提到汽车界中的“小钢炮”,相信多数国人第一时间会想到高尔夫GTI,主要原因是在“性能车”资源比较匮乏的国内汽车市场,高尔夫GTI一直是大家能轻松买到最原汁原味,且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之一。而作为高尔夫GTI的主要对手,思域Si也曾在2014年短暂生产过,但很快就停产了。所以,10月19日,在听到全新一代本田思域Si车型正式发布的消息后,性能车迷们一定充满了期待,然而很遗憾,新车或许会继续无缘国内市场。不过,即便如此,性能车迷仍会满怀兴奋,对两款“小钢炮”展开讨论。那么全新一代本田思域Si对高尔夫GTI,到底谁更强呢?

外形:GTI攻击性更强,思域Si运动有退化

从新车发布图来看,新一代思域Si基于第十一代思域三厢版进行打造,运动氛围比上一代弱了许多,看起来更沉稳了,相信即便在路上看到,多数人也很难发觉这是一台性能车。从车头看去,思域Si用上了全新的大灯组、更运动的中网,以及“Si”车徽;车身侧面除了凌厉的线条外,18英寸黑色运动轮毂具有较强冲击力;车尾部分,思域Si装配了一个较大的黑色尾翼,配合双边单排气,一定程度提升了运动感。

高尔夫GTI的颜值看上去比思域Si更激进,更具热情。车头LED日行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很出彩,并且一道贯穿前脸左右的红色装饰条,大幅提升了车辆辨识度。高尔夫GTI车侧的18英寸的刀锋五辐式轮毂,拥有较强战斗气息。车尾部分,高尔夫GTI和思域Si一样有些低调,尽管双边单排气孔还有些粗壮,但视觉效果感觉还不及“R-Line”版。

在内饰方面,思域Si沿用普通版车型设计,没有太亮眼的地方,除了更运动的一体式座椅,就只有一些设计细节上的改变,对年轻人吸引不大。相比之下,高尔夫GTI车内就要时尚许多,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拨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科技感十足,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审美。

配置党最爱GTI,思域Si改装潜力巨大

既然作为“小钢炮”,运动装备或者一些特别的配置自然必不可少,那么这方面两车表现又如何呢?先来看看高尔夫GTI。作为国内性能车的“元老”,高尔夫GTI表现不俗,运动装备比较齐全,配备了15挡可调的DCC自适应悬架系统与XDS电子限滑功能,能够一定程度弥补自动挡车型在驾控乐趣上的不足,并且也能更好满足车辆在不同场景下的运动需求。

与此同时,高尔夫GTI还配备了胎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制动系统、驾驶疲劳提示、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等常用的驾驶辅助以及安全配置,能极大方便用户的日常行车。

相比之下,思域Si在配置方面可能没有高尔夫GTI丰富,但是思域Si一直以来的卖点也不在这里,而是更为纯粹的驾控以及超强的改装潜能。换句话说,如果比原厂,高尔夫GTI能给你更多,但如果是玩改装,那么思域Si一定是更好的选择。

GTI动力参数高,思域Si手动挡更纯粹

动力是“小钢炮”区别于普通版车型的核心。全新一代思域Si将会推出1.5T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200匹,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下降,匹配的是6MT变速箱。而高尔夫GTI同样沿用的是上代车型的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动力参数比思域Si更高。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零百加速方面,高尔夫GTI在使用弹射模式下,仪表盘LC起步控制将被激活,最快能跑出6.71秒的成绩,比“7.5代”高尔夫GTI稍慢一点。思域Si官方并未公布零百加速成绩,不过根据本田的调校,相信大概率能跑进7秒。

不过,两车动态方面主要差别并不在动力,而在变速箱上。使用6MT变速箱的思域Si能够带来更纯粹的驾控快感,而这也是性能车迷们比较看中的一点。与此同时,全新一代思域Si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区间要更加宽泛,在6000-6500转之间的动力输出也将更加强劲。简而言之,高转速下,思域Si的动态感受会好于高尔夫GTI。

总结:

全新一代思域Si上市,从颜值以及动力上看,没有带给我们太多惊喜,在年轻人看来,设计甚至出现了“退化”,这一点,拥有潮流科技属性的高尔夫GTI要做得更好。不过,思域Si打动人的地方一直都不是颜值,而是纯粹驾控以及强大改装潜能,而这也是1.5T+6MT和2.0T+7速湿式双离合,以及德系和日系性能车的最大区别。只不过,思域Si即便再有魅力,也与国内消费者无缘,所以性能车朋友心中的“YYDS”,也只有高尔夫GTI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