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大众途岳动力一样,斯柯达柯珞克为啥保养贵三千?

2021年10月20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要论SUV车型发展最曲折的车企,相信上汽大众斯柯达一定榜上有名,好在经过“野帝”的阵痛后,替代者柯珞克表现不错,弥补了品牌在紧凑型SUV上的空白,并与柯迪亚克一起对15-25万元SUV市场进行了全覆盖。

柯珞克虽然作为“野帝”替代者,但产品定位上实际是有降级的,尤其是13-16万元的价格,让它更像是一台小型SUV的定位。不过,从产品力上看,柯珞克的实力却丝毫不比同平台的上汽大众途岳差,更重要的是,便宜的价格让它怎么看,性价比都更高。那么可能有小伙伴会问,同平台的两款SUV,用车成本会有差别吗?针对这个问题,今天我们就对柯珞克进行一番调查,范围主要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2021款柯珞克售价12.99万元起,经过我们调查,售价14.99万元的“2021款 TSI280 豪华版”买的人最多,主要原因是相比中低配车型,该车配置更加丰富,全车6气囊、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等科技配置一应俱全,另外还有18寸铝合金轮毂以及全景天窗,对车辆视觉效果提升较大,并且价格上也并没有贵出太多。而顶配车型仅仅多了主动刹车、变道辅助等少量驾驶辅助配置,相比1万元的差价,买它并不划算。所以,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TSI280 豪华版”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柯珞克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607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柯珞克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5175元,平均一年保费为5058元左右。

保养费用调查

柯珞克首保需要在5000km或12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价格为529元。空调滤芯的检查/更换周期是10000km,用户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更换。火花塞、空气滤芯、制动液更换周期是20000km;变速箱油、防冻液更换周期60000km。除了火花塞更换周期有些频繁,其它都在合理范围。在配件价格及工时费用方面,空气滤芯69元、空调滤芯128元、变速箱油267元、刹车油154元、火花塞292元(以上配件价格不含工时费)。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柯珞克三年保养费用,大约需要78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600元,小保养一次为529元。可以看到,柯珞克小保养价格虽然比途岳便宜一点,但是三年总保养费用要比途岳高出近3000元,主要原因是配件更换周期过于频繁,其次较高的工时费用也推高了保养成本,两项叠加后,使得柯珞克保养价格高于同级。

油费调查

柯珞克1.4T+7挡干式双离合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5.9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实际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7.4L左右。以目前95号汽油每升7.8元,计算柯珞克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1544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34632元,平均每月约962元。总的来看,柯珞克油耗不高,对比同样动力的途岳要省不少,三年下来能少花2000多元钱,表现不错。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柯珞克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7607元,平均一年约19202元,每月约1600元,日均约53元。综合来看,柯珞克保养费用偏高,三年下来竟比途岳贵了近3000元。不过,油耗方面柯珞克表现不错,要比途岳低不少,总的算下来,三年能省2000多元,而这也对偏高的保养费用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弥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