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咖喱味超跑 看看印度的纯电超跑有多炫酷

2021年10月20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您听说过轻量化纯电动超跑么?就技术而言,一辆搭载大容量电池和多部电机的纯电动超级跑车即便在车身结构上应用了大量轻量化材料,也很难将车身重量降低到可比肩轻量化燃油跑车的程度。但这一目前看起来难以解决的技术难题似乎已经被印度人攻克了。近日,一家名为Vazirani的印度汽车企业就发布了一辆号称整备质量要比马自达MX-5还要轻的全新纯电动超级跑车——Ekonk。

Ekonk并不是Vazirani汽车的首款作品,来自印度孟买的新造车势力早在2018年就曾将旗下首款产品——Shul,一台号称采用了涡轮电力传动系统(微型涡轮机给电池组充电,电池驱动四个车轮电机)的超级跑车,带到了当年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上进行了展示。

相比Shul,第二款车型Ekonk在技术先进性上不遑多让,其动力系统虽然采用了较为“传统“的纯电动形式,但据Vazirani汽车官方宣称,其动力电池采用了“更先进的电池技术”(并未公布细节),可以使电池重量更轻。

目前关于Ekonk,官方只发布了一张车尾局部的图片,另据官方数据显示,Ekonk的整备质量仅为738kg,要远轻于一辆重量为990kg的软顶敞篷版MX-5(ND);Ekonk还同时搭载了两台驱动电机,总功率达到了732马力。

编辑点评:一台700多kg的纯电动超级跑车?听起来有点让人难以置信,不过是出自“三哥”之口,也就让人释然了,毕竟“三哥”放过的卫星已然数不胜数,也不在乎多这一个,更何况要论PPT造车,我们的某些“业内人士”还得算是他们的祖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