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燃机进入倒计时?沃德年度十佳动力:10款动力8款都是新能源

2021年10月20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0月20日),《Wards Auto》发布了2021年十佳汽车动力系统的评选榜单。在新能源的浪潮下我们发现评选的十大动力中新能源动力已经占据绝大多数,其中HEV油电混动动力1款、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2款、BEV纯电动力有5款,而传统的纯内燃机动力仅有2款。在新能源动力八成的占比下,内燃机已经开始走向倒计时了?

39款候选动力

据悉,《Wards Auto》此次一共选择了39款动力进行评选,其中覆盖了德、美、日、韩系各款车型动力。其实在39款动力的大名单中我们就能发现,新能源动力已经占据了榜单的半数。所以在最终的十佳动力中,电气化动力也自然成为了主角。

十佳动力新能源占八成

具体来看各款上榜的电气化动力,其中唯一一款HEV油电混动力是来自福特F-150 所搭载的3.5T V6混合动力。作为北美市场皮卡的销量“王者”,福特此次为F-150推出HEV油电混动力主要还是为了满足日渐严苛的油耗/排放法规。而F-150所搭载的这套3.5T V6混合动力也是在原本纯3.5T V6动力上所升级而来,其中加入的PowerBoost的电机主要是辅助车辆驱动。在电机的加入下,这套3.5T V6混合动力的最终动力比福特自家5.0L V8的动力还要强,且燃油经济性还有提升。

在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上,此次上榜的一共有两款动力,分别是宝马330e所搭载的2.0T PHEV动力和Jeep 牧马人所搭载的4xe 2.0T插电式混动。两款动力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在内燃机上搭载的都是2.0T的四缸发动机,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牧马人所搭载的4xe 2.0T插电式混动,其采用了eTorque技术为P1+P2的架构:P1电机负责发动机的启停,P2电机负责提供额外的动力。所以这套4xe 2.0T插电式混动不仅满足了车型最根本的四驱需求,而且动力也强于之前的3.6升V6发动机,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7.8升。

BEV纯电动力方面,此次一共上榜的就多达5款,直接占据了榜单的一半,其中值得我们关注的就是现代Kona EV 的纯电动力。Kona EV 纯电动力是唯一一个连续三年入选沃德十佳动力榜单的动力。在《WardsAuto》点评中,Kona EV 纯电动力之所以能够连续入榜是因为这台动力在各项数据上非常均衡,其核心的性能、续航和价格上做到了非常高的性价比,符合绝大数消费者对一台纯电SUV的需求。

此外,采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的丰田Mirai此次也进入了十大榜单。众所周知,与传统纯电车最大的不同就是Mirai的动力来源是氢燃料电池,利用氢、氧反应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来驱动车辆。而氢燃料电池的优势就在于受环境温度影响较小且加氢速度明显快于充电。同时,氢燃料制作、运输成本较高,安全性等问题也是目前Mirai等氢动力车型所面临的难题。不过在丰田看来,氢动力电池是优于传统锂电池的,不知道未来Mirai能否在技术上再有革命性的突破。

内燃机已进入倒计时?

从此次沃德2021年十佳汽车动力系统榜单来看,毫无疑问新能源已经成为了当下汽车动力的主流,不论是混动还是纯电技术都已经发展到了相对成熟的阶段,而这是否也预示着内燃机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在《车壹圈》看来:在短时间内内燃机不会退出历史的舞台,排量、体积更小的内燃机还将持续发展一段时间,虽然未来纯燃油动力车型势必会急剧减少,但内燃机将更多的以混动的形式搭载至车型,作为动力系统的一部分。而纯电动力在接下来就会成为各大车企积极研发的动力,毕竟插混仅仅是从燃油到电动的过度,实现车辆的全面电动化才是最终极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