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中国加码数字化,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正式开幕

2021年10月20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构筑“铁三角”研发矩阵

2021年10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在华设立的海外首个前瞻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在上海正式开幕。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是我们志在中国深化本土化研发和拓展研发能力的结晶。我们期望它能够持续聚焦MECA技术相关的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等创新技术和服务的研发,进一步强化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实力。同时,我还希望它能继续践行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加速集团的数字化转型。”

资料显示,2013年,作为现代汽车集团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在烟台建立并开始运营。其拥有1,000余名本土工程师,涵盖了从产品规划、设计、工程设计、原型样车到车辆测试的整车开发全过程。2017年,现代汽车集团在贵州建立了中国大数据中心。基于海量车辆数据研究分析,现代汽车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中国本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全产业链领域。2019年,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北京)正式成立。这就意味着,该研究中心的落地将形成上海-烟台-贵州“铁三角”矩阵的中国研发布局。

进一步落实“全新中国”战略

今年4月,现代汽车集团提出四大核心战略:第一,加强本土化研发;第二,向中国市场导入纯电动专用车型;第三,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最后,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积极投资,成为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品牌。

据中车网了解,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将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等MECA技术方向,并设立六大职能部门。包括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无人驾驶开发部、UX研究部、现代上海造型设计部、起亚上海造型设计部以及创新发展部。这标志着现代汽车集团在全新中国战略的进一步落实。

现代汽车集团始终致力于打造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技术。我们一直在积极开展研发活动,例如开发了多款中国专属车型,并利用中国本土的丰富设施推动了全球车型的本地化改进,以及充分调动包括完善的试验场地和优秀的本土人才在内的一系列优势资源。”现代汽车集团副社长兼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锡柱如实说。

数字化转型再提速

此外,本次活动上,现代汽车集团全方位展示了其在自动驾驶、车辆造型设计、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其中,搭载AVP技术的IONIQ(艾尼氪) 5,是现代汽车集团携手百度Apollo联合推出的“L4级可实现无人化能力的自动泊车产品”,其经历的跨层复杂程度行驶和超远行驶距离在行业内堪称第一。

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采用DuerOS语音识别引擎,可实现智能人机交互,并可将智能融入家居生态,打造车辆-家居-移动终端三维实时交互。此外,该研发中心还拥有自动充电机器人、智能虚拟助手、驾驶数据行为分析平台、3D Looking Glass等创新产品和技术。

“今天的汽车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通往智能互联生活方式的门户。”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总经理杜思凯表示,“中国目前是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和数字化转型实践方面最活跃的地区。通过携手内外部合作伙伴,我们将全面挖掘中国创新力量,让技术和服务充分契合,打破束缚,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