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轴距超2.7米的紧凑型SUV,现代途胜L和日产奇骏怎么选?

2021年10月20日 18:19: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说实话要不是这次有机会试驾到了新途胜L,我可能都快忘了这款车型的存在。毕竟与日系、德系以及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相比,如今的韩系品牌确实没有太多热度。

当然在经过一天的试驾后,这台基于现代i-GMP平台的新途胜L也给我带来了很多惊喜。

比如具有很高辨识度的外观设计、经过加长后的大空间、与百度合作后带来的智能化体验以及CVVD技术的燃油经济性。

那么如果与同样刚刚经历换代的日产奇骏相比,现代途胜L能与它扳扳手腕吗?

轴距超2.7米,5座还是7座?

和经过加长后的途胜L相同,奇骏也是一款主打大空间的紧凑型SUV,两款车型的轴距分别是2755mm以及2706mm,途胜L拥有49mm的轴距优势。

但是日产却给奇骏加入了第三排座椅,成为了同级别中为数不多的7座SUV。而途胜L和其他紧凑型SUV一样,只提供5座车型。

对于很多购车者来说,更多的座椅自然是一大优势,但为什么轴距更长的途胜L没有推出7座车型呢?

如果你对比两台车的侧面以及车长,你会发现途胜L的车厢空间其实并没有奇骏大。因为i-GMP平台优化了发动机舱的布局,从而采用了短前悬的设计,所以车长更短的途胜L却拥有更长的轴距,只不过这部分轴距并不能用于车内空间。

当然就第二排的乘坐空间来说,途胜L肯定是绰绰有余的,也能保证富余的后备厢空间。

而7座奇骏的第三排其实大部分时间只能起到应急作用,并且也会影响到后备厢空间,毕竟要真·三排,MPV才是最优解。

三缸还是干式双离合?

途胜L和奇骏一样,全系仅提供1.5T发动机,前者采用CVVD技术,最大马力200匹,峰值扭矩253牛·米。后者采用VC-Turbo技术,最大马力20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

从数据上来说,奇骏的动力会出色一些,特别是峰值扭矩已经达到了300牛·米,是很多主流2.0T发动机的水平。但是经过实测,奇骏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33秒,而途胜L是9.29秒,途胜L反倒更快一些。

不过对于这两款车型来说,它们都各有一个极易被吐槽的点。途胜L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奇骏是三缸发动机。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劣势在于散热,在激烈驾驶时会产生变速箱过热的情况,所以在试驾途胜L时,我明显感觉到车辆一直在保护变速箱避免高负载的情况,此时发动机就显得有些憋屈了,有力使不上。

不过在正常驾驶时,途胜L的驾驶感受还是不错的,并且CVVD技术还能带来很不错的油耗表现。

我在全程近70公里的高速(70%)加城市道路(30%)的试驾中就开出了5.3L的百公里油耗,这对于一台纯燃油的SUV来说确实很省了。

而奇骏的三缸发动机我就不多说了,抖不抖很难说。就算我们测试下来它不怎么抖,但也有网友会吐槽说就算现在不抖,以后也会抖。

反正结论就是三缸机,抖!

所以对于购车来说,无论是途胜L的干式双离合还是奇骏的三缸发动机,都是大家需要纠结的原因,要是能把这两种动力整合一下就好了。但结果或许就变成了,CR-V和皓影……

智能化体验都在线!

途胜L和奇骏在智能化体验上都做到了与时俱进,前者搭载百度全家桶,包括百度的语音助手、百度地图、百度CarLife以及QQ音乐和听伴。后者搭载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爱奇艺视频、车载KTV等。

所以无论是途胜L还是奇骏,这两款车型的智能化功能都是在线的。并且中、高配车型都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在科技感上的体验还是很强的。

但就个人体验来说,途胜L的问题就是车机卡顿了。特别是在导航界面,途胜L的卡顿情况十分明显的,所以在操作导航功能时更便捷的语音助手会方便很多。

写在最后

可能除了“三缸”这个槽点以外,新一代奇骏的竞争力或许是同级别中最强的。有大空间,也有7座车型,并且内饰既有智能化,也更有质感了。

而途胜L是一款较为综合的车型,并且就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来说,途胜L的最大优势其实是性价比。

入门定价16万,顶配也就20万出头,相比起奇骏18~26万的价格来说,途胜L显然就更亲民一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