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发布延期、大批工厂停产,“芯魔”让全球一周减产28万辆

2021年10月20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021年眼瞅着要结束了,芯片问题丝毫没有好转。

文/宋双辉

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两个多月,不过困扰全球汽车行业的“芯魔”并没有好转的迹象,新车发布延期、工厂减产甚至停产依然是常态。

原本下个月16日全球发布的玛莎拉蒂全新SUV Grecale,将延期到明年春天发布。玛莎拉蒂无奈地表示,因为芯片供应不足,产量无法达到预期,只能延迟推出新车。

同属Stellantis集团的另一豪华品牌阿尔法·罗密欧也经历了同样的无奈,原计划今年年底推出的全新SUV Tonale,亮相时间延期到了明年3月份。

今年以来,Stellantis集团在欧洲和北美的多座工厂停产,预计全年产量将减少140万辆,产能损失情况甚至比去年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还要严重。

在德国,宝马奥迪两大豪华品牌的处境也不太好。

宝马刚刚证实,位于丁戈尔芬的工厂本周将改为单班次生产,这是宝马欧洲最大的生产基地,负责4系、5系、6系、7系和8系车型以及全新的纯电动BMW iX的生产。

除了丁戈尔芬工厂,宝马慕尼黑工厂和莱比锡工厂也减少了产能,目前的生产唯一保持正常水平的就是雷根斯堡工厂,这里负责宝马X1和X2的生产。

宝马减产相比,奥迪在德国的生产情况更糟,英戈尔施塔特和内卡苏姆的工厂原计划10月15日结束停产,但是本周停产情况仍在持续。

英戈尔施塔特工厂负责奥迪Q2、A3、A4和A5的生产,这些车型的生产都受到了影响,内卡苏姆工厂内,奥迪A4、A5、A6、A7和A8的生产节奏也被打乱。

同属大众集团的另一品牌斯柯达,是捷克最大的出口企业,10月18日开始斯柯达捷克工厂将停产两周,虽然数万辆新车已经完成了装配,但是因为缺少芯片,所以还无法最终交付用户。

9月的时候,斯柯达预测今年汽车产量将比原计划减少10万辆,不过最新的预测数据已经增加至25万辆了。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 10月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整个9月份欧洲的新车注册量下滑了25%,不足100万辆,创下了26年以来的最低纪录,芯片供应不足是主要原因。

日本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本国汽车出口量同比暴跌40.3%,将对日本的经济复苏造成严重影响。

AutoForecast Solutions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0日-10月17日的一周时间内,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28万辆,今年以来累计减产已超962万辆。

减产最严重的是欧洲地区,一周减产10.6万辆,北美洲其次,一周减产8.4万辆,通用和丰田受到的影响最大。相比之下,中国的情况好很多,一周减产1.9万辆。

眼看着2021年即将画上句号,全球汽车市场的产能损失肯定要突破1000万辆大关了,2022年会有好转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