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车齐上新,第二款号称性价比之王

2021年10月20日 19:3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新能源的脚步不可阻挡,抛开环保等各种因素来看,纯电车型在用车经济性方面真是低到让人发指。

懂哥同事离家150KM,每周末使用纯电车型往返一趟,用自家充电桩在谷时补电以后,往返成本只要10元!相比燃油车来说简直可以说不要钱,而日常维护也无需保养费,不得不说是真的香。所以就算大城市有限牌要求,但懂哥觉得纯电车要是用对场景,比燃油车确实要方便太多,好开又经济,也难怪很多家庭第二辆车都会选择纯电车车型,其魅力不言而喻,如果现在你对纯电车型也有所改观,想购买一辆日常代步的话,下面几款新车值得一看!

# 上汽大众 · ID. 3 #

基本信息

官方预计售价:14-1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轴距:2765mm

纯电续航:420KM

官方0-100km/h加速(s):8.5

其实ID. 3是大众家族纯电平台MEB中最早的纯电车型,先在国内上市的ID. 4和ID. 6其实分列与一汽上汽,后缀都有CROZZ和X来区别,而这次即将上市的大众ID. 3则是不带后缀,直接交给了上汽大众一家销售,一汽后期会不会引入这不得而知,但ID. 3的重要性确实要比前两位选手的分量重,早来两年前在欧洲上市就成销冠,虽说抵不住Model 3的进攻大潮,但ID. 3在欧洲依然占据着不小的市场,是否能够在国内延续自己燃油车领域的势头,ID. 3于大众来说相当重要。

而懂哥上周去上海静态体验了一番这辆满载大众希望的车,整体感受还不错。首先是外观,个人觉得实车绝对比图片好看,20寸大轮毂分列于车身四角,运动范拉满;其次不到4.3m的车身拥有2765mm的轴距,并且座椅还能对大腿有着足够的支撑,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内饰配色新潮,不过受控于价格,车内塑料感还是挺强,同时420KM的续航貌似不够打动人,懂哥个人觉得这车要想大卖的话,售价不超过15万还有希望,如果真是像某些销售声称那样顶配落地接近20W,那么估计只能成为潮男靓女的小众玩物。

# 零跑 · C11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5.98-19.9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750*1905*1675mm

纯电续航:510/550/610KM

电动机总功率(kW):200/400

最大马力:272/544Ps

官方0-100km/h加速(s):7.9/4.8

被资本融资几千万后,我一度怀疑零跑会飘。毕竟一个靠微型代步车打江山的企业,放出五年达到80W销量、三年自动驾驶技术赶超特斯拉时,调子不免有些高。不过C11的出现,还是觉得这个企业真的还是想认真做市场。毕竟不到20W,我们就能收获零百4.8s,续航550KM,配置满满的大五座车型。入门款15.98W的价格就能获得510KM的续航版本,而多加两万续航再涨100KM,这个产品力在同价位来说,能打赢的C11的车型貌似真没有。

其实从设计来说,零跑C11并不凌厉。外观给人的感觉更为圆润饱满,一看看过去就是纯粹的家用范,和运动显然不沾边。而内饰中控三屏的设定也符合当下审美潮流,虽说给不了人惊喜,但也不至于让人失望。得益于纯电化的平台,零跑C11虽说尺寸不大,但是后排空间对于家用来说足够,而作为一个由生产高端安防监控而来的核心团队,零跑在自动化驾驶上也有自己的优势,所以从产品角度来看C11确实不错,但实际体验如何还是要试驾后才知道。

# AION · LX PLUS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4-2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835/1935/1685mm

纯电续航:位置

电动机总功率(kW):180/330

之前的AION LX可谓是让懂哥印象深刻,作为AION家族的旗舰产品,AION LX在做工用料上都达到了该有的水准,真皮翻毛皮的混搭确实展现了高级感,而类似于W222初代的双幅式方形盘,配合力度轻盈的转向手感,驾驭起来真是非常惬意,而超大的后排空间还提供腿托,种种表现都深得懂哥的垂青,让我恍惚间将其定位了我的梦想车型......

随着AION品牌下车型的升级,现在都走上了PLUS的道路。AION LX也是家族最后一个还没改款的车型,懂哥这次从官方申报中了解到,AION LX PLUS将会搭载一个180KW的电机版本,同时采用三元锂电池,而车型外观层面也会采用更加简洁的封闭式前脸,内饰设计改动不大,但不出意外会对车机进行一番升级。对于市场来说,AION LX这番改动其实是想完善和跟进家族矩阵布局,但要想在这个竞争激烈激烈的市场去寻觅一番销量,这个价位和这个产品力貌似还差点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