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胜特斯拉登顶欧洲销冠,ID.3将正式上市,20万内良心车来了

2021年10月20日 19:47:04
分享到:

不得不说,特斯拉的出现对于新能源车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相比较造车新势力发挥各种创意,传统车企积淀了雄厚的造车技术和研发实力,面对特斯拉以及造车新势力的冲击,自然能够站稳脚跟、独当一面,大众集团就是最好的例子。自推出MEB平台以来,多款ID系列车型相继入市,其中ID.3登陆欧洲市场即完胜特斯拉成为销冠,如今这款冠军车型将被上汽大众引入国内市场,关注度可想而知。

颜值满满高级感,越级空间不可小觑

相比较此前上市的ID.4X和ID.6 X,即将上市的ID.3在造型上更加精致可爱,前脸贯穿式灯带必不可少,这些可都是ID系列的标志性元素,而两侧IQ.Light矩阵式智能大灯不光点亮效果高级,还能根据车速以及雨刮信号改变照明模式,可谓好看又好用,夜间出现更能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至于车身侧面则保持着饱满紧凑的姿态,可别因为造型而小瞧了ID.3的车身尺寸,它的轴距长达2765mm,属于不折不扣的A+级范畴,基本上达到这一级别就意味着价位在16-27万元,甚至于这一价位的CR-V、奇骏等SUV的轴距远不如ID.3,因此ID.3的空间表现不可小觑,属于真正的越级表现。

内饰简洁科技感满满,科技配置引人瞩目

而内饰方面,ID.3的布局风格简洁且科技感满满,正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模样,白色的多功能方向盘尤为醒目,目前除了ID.3之外,只有劳斯莱斯沃尔沃配备白色方向盘,所以无形之中提升了ID.3的内饰档次感,妥妥的豪华范儿。

细看之下,ID.3的内饰设计其实很有意思,仪表盘虽然尺寸不大,不过开放式的设计非常新潮,而且还集成旋转式挡把,换挡时的操作将会很有意思,也令前排的空间布局更加灵活从容。当然也不用担心查看行车信息会不方便,毕竟ID.3还配备AR-HUD抬头显示,显示信息丰富且科技感满满,呈现出的效果堪比3D裸眼大片,要知道这可是奔驰S级的同款配置,这种越级配置出现在ID.3上,直接提升了这款纯电车型的档次感,确实是同级别车型难以匹敌的水准。

而中控屏所采用的悬浮式设计,令内饰科技氛围更加显著,内置智慧车联系统4.0,在核心功能上与家族中的ID.4X和ID.6 X基本一致,支持智慧导航、多媒体系统等主流功能,而且针对纯电车型的出行问题,特别配备智选充电、智趣出行等功能,为出行增添更多便利性,所以即便是没有驾驶过纯电车型的新手司机也不用担心,ID.3的准备工作非常充分。

大众集团技术加持,MEB平台打造德系品质

当然对于同级别纯电车型而言,ID.3还有一项无法超越的加分项,就是上汽大众与MEB平台的技术加持,其中MEB平台可是大众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集大成者,集成各种先进的造车技术和科研成果,赋予ID.3真正的德系品质以及技术背书,这是国产品牌暂时无法匹敌的水平,所以ID.3足以令消费者放心。

随着ID.3预计将于10月22日正式上市,相信许多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价格问题,不过结合上汽大众ID系列的车型布局来看,ID.3的价位应当在17~20万级别,尽管如此,它的颜值、空间、配置以及技术实力等,确确实实都是越级的水准,绝对称得上20万内的良心车,值得好好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