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在欧洲卖的有多好?一款车超过BBA中型轿车总和

2021年10月20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ames

车东西10月20日消息,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特斯拉Model 3在德国的销量超过了奥迪宝马奔驰当月中型轿车总销量。其中,特斯拉Model 3共售出6800辆,后三家德国高端品牌中型轿车销量总和为6100辆。

随着特斯拉柏林工厂的建成投产,供应欧洲市场的特斯拉车型对美国和中国工厂的依赖度会不断降低,同时在欧洲市场的供应会更加稳定。

特斯拉在德国市场的迅速扩张,令以大众集团为首的德国传统车企更加坚定了电动化的决心。

一、Model 3销量强劲 超越BBA中型轿车

德国经济周刊Wirtschafts Woche报道显示,今年9月,奥迪A4、宝马3系奔驰C级和CLA级轿车总计售出6100辆。

其中奥迪A4,S4,RS4, A5,S5和RS5共六款车型共售出900辆,宝马3系售出3000辆,奔驰C级和CLA级售出2200辆。而特斯拉Model 3的一款车型销量约为6800辆。

<a href=本田打了鸡血?连发4款纯电新车,2030就不卖油车了">

特斯拉Model 3

在德国汽车市场中,能和Model 3销量一较高下的车型是大众高尔夫,今年9月二者销量基本持平。相较于Model 3,这款体积更小、价格更便宜的高尔夫,几十年来一直是欧洲市场最畅销车型之一。

因为特斯拉在德国分批交付汽车,所以单月的销售数据还不足以预测全年的销售趋势。

此外,大众集团旗下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大众汽车都推出了多款电动汽车。在市场上份额方面,大众集团是欧洲第一大电动汽车销售公司,远超特斯拉

二、特斯拉德国工厂即将建成 交付更有保障

近期, 特斯拉柏林工厂已经建成,即将投产。当前在欧洲市场销售的特斯拉车型,都由美国和中国的工厂生产。柏林工厂投产后,将极大减少车辆运输成本。同时,特斯拉也会开展一些创新举措继续节约成本。

<a href=本田打了鸡血?连发4款纯电新车,2030就不卖油车了">

特斯拉柏林工厂内部

特斯拉在德国的快速扩张,给德国本地车企拉响了“警报”。日前,大众集团举行了一次全球高管会议,集团CEO迪斯在会上邀请了马斯克发言。马斯克在会上传递了电动化的经验并肯定了大众集团的电动化发展。

结语:欧洲燃油车份额正持续下滑

德国经济周刊报道显示,9月,德国汽车市场的汽油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1%。柴油车销量同比下降了54%。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比增长14%,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59%。

特斯拉Model 3在欧洲销量成绩亮眼,反映出欧洲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欧洲传统车企也正起身顺应电动化的浪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