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传祺GS8,搭载丰田混动,车重2吨油耗不到6L

2021年10月20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丰田汉兰达可以说是大7座SUV的标杆车型,如今第四代汉兰达上市,热度也是持续不减,想要提车,估计也得排上一段时间。而近两年,自主品牌大7座SUV也涌现了几款实力不错的车型,比如传祺GS8长安CS95荣威RX8等,也成为了汉兰达的“平替”车型,为汉兰达“分担”了一些产能压力。今天我们要说的这款车,就是最新话题度很高的第二代全新传祺GS8

之所以话题度高,是因为第二代传祺GS8的升级点不少,外观方面就不用多说了,比第一代看起来霸气了不少,甚至有点美系车那味;再一个就是GS8推出了混动版,并且混动系统的来头可不小,是丰田最新的第四代THS混动系统, 相信对于丰田混动有所了解或开过丰田混动车的朋友,对于丰田的THS混动的实力都不陌生,那么我们今天就主要来看看,传祺GS8的混动系统实力如何,以及和丰田车比如汉兰达相比,有没有优势?

传祺GS8混动版这款车有着较大的块头,车身尺寸为5015/1950/1780mm,轴距2920mm,整备质量为2045/2120kg,在整备质量上和汉兰达差不多。一般这样体型的车型,在消费者心中,跟省油一般都不太挂钩,不过加入了混动系统之后,这一印象估计要有改观了。

传祺GS8搭载第四代THS混动系统,这算是第二代GS8的大卖点之一,对GS8的最大的提升就是燃油经济性会好不少。直接说成绩,一台2吨左右的SUV,NEDC油耗为5.3L/100km,WLTC油耗为5.9L/100km,同时经过媒体同行实测,经过拥堵/环路/高速路段,这台车的实际油耗表现为6.1L/100km。这一成绩远好于此前没有搭载混动的燃油版GS8的油耗表现。对于这一油耗成绩,笔者认为实际驾驶并不会差太远,毕竟有丰田混动实力背书,希望之后可以亲自测试下GS8混动版的油耗表现,看看是不是真有那么低。

整个动力系统上,传祺GS8混动版并没有照搬丰田那套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是采用了自主研发的钜浪2.0T发动机,带有米勒循环,热效率为40.23%,算是较高的热效率了。动力参数上,这台发动机能够输出190马力最大功率,320牛·米最大扭矩,配合电动机(两驱版)182马力最大功率和270牛米最大扭矩,以及E-CVT变速箱,使其零百加速成绩能够达到6.9s(官方)。(传祺GS8的实际加速成绩多少,还得打个问号)。如果暂且以6.9s作为参考,那么相比起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同样第四代THS的汉兰达的8.4s(实测),传祺GS8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还是快不少。

阿川评车

今天简单说了说第二代传祺GS8混动车型的一些亮点,一个是其混动系统采用了行业领先者丰田的THS混动,整体实力在之前就得到了验证,这一点还是有目共睹的;再一个就是GS8的发动机部分采用了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相对于THS的2.5L自然吸气老搭档而言,动力参数更加强劲,实际表现也应该如此。因此,我认为第二代GS8,尤其是混动版,是一款比较值得期待的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