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都超5米,菱智PLUS旅行版对比五菱征程,谁的实力更强大?

2021年10月20日 21:08: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等新浪潮的影响下,越来越多朋友开始自主创业。而实际上,对于部分创业的朋友而言,创业除了需要人脉、资金、项目外,一款合适且实惠的商务车也是必不可少的。当下市场,自主品牌车企就推出了许多不错的中大型商务车,比如说菱智PLUS旅行版与五菱征程。那么,作为车长都超5米的商务车,菱智PLUS旅行版PK五菱征程,谁会是更好的选择?

商务车,空间大是刚需

创业人群经常需要用商务车拉货载人,这就对车辆的空间表现提出了较高要求。那么,这两款车型,哪款车型能更好响应人们的空间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菱智PLUS旅行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140/1920/1920mm,轴距为3198mm,属于比较给力的表现。在座椅布局方面,这款车提供7座和9座两种版本,能满足一大家子的出行需求;并且第二排座椅还可以进行360°的旋转,空间表现更灵活。

至于五菱征程,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150/1840/1910(1895)mm,轴距达3180mm,对比菱智PLUS旅行版可谓是互有优势。同时,座椅布局上,征程有2/7/8/9四种座椅布局,比前者更为丰富一些。还值得一提的是,征程还是同级中首次采用了双侧滑门设计的车型,无论哪个车门都支持滑动开启,更省时省力。

看配置,当然要拼性价比

比完了空间,我们再来看看俩车的配置表现。在这一环节,性价比越高,也越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菱智PLUS旅行版豪华型的配置表现就不错,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等实用性较强的安全驾辅功能。并且还给用户提供了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后排还配有独立空调和出风口,较好地照顾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五菱征程豪华型与菱智PLUS旅行版一样,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等安全驾辅功能,以及后排独立空调和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都配备齐全了。同时也配有触控液晶屏,不过尺寸更大些,达到了8英寸,还支持原厂互联/映射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菱智PLUS旅行版豪华型的售价少说也要10.99万元,而五菱征程豪华型却只要8.38万元,直接便宜了2万多元。

2.0L对上1.5T,结果又如何?

拉人载货等用车场景不仅对车辆的空间有要求,车辆的动力表现也不能拉跨。那么,在动力性能方面,上述两款车型,又能让我们看到怎样的表现呢?

菱智PLUS旅行版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3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200N·m,一般的拉人载货场景完全够用。并且,这辆车的发动机ECU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驾驶者在车辆起步阶段,可以感受到更为直接的动力反馈。

五菱征程搭载的则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50N·m,动力性能虽不能支持驾驶者激烈驾驶,但要比前者更强劲。再加上这套1.5T发动机2200rpm开始就能爆发出250N·m的峰值扭矩,车辆在起步阶段便有较积极的动力响应,变道超车也比较轻松。

结束语:

从创业者的角度出发,菱智PLUS旅行版与五菱征程在空间、动力等方面,都可以较好满足他们的用车需求,而且这两款车型也都有着一定的家用属性。不过如果要在这两款车型中选出一款性价比更高的车型,售价更便宜、动力性能表现更突出的五菱征程,确实会更有优势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