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揽月:20万级带四驱的7座中大型SUV,2.0T输出261马力

2021年10月20日 21:22: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9月底,我参加了 星途揽月400T车型的上市会。讲真,对于星途这个品牌,我没有太多好感,可能是接触不多吧。但揽月400T这款车型,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首先,它是20万左右为数不多的7座中大型SUV,并且,其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61马力,堪称同级最强2.0T。

那么问题来了,裸车价20万的预算,考虑入手一款七座SUV,对空间和四驱有需求,星途揽月400T是否值得入手?答案是,星途揽月400T是目前为数不多的选择。具体来看,2021款 400T 四驱星耀Pro版的官方指导价为20.39万。

4970mm的车长、2900mm的轴距,2.0T输出261马力,并且还带四驱。我又想了下,同级同价位,还有谁?当然,非得找出个对手,那就是福特领裕,这款合资车型空间也是足够大,同样2.0T,虽然没有星途揽月400T那么猛,但是动力也是足够。唯一不足的是,领裕全系不带四驱。所以,四驱和动力,成为了星途揽月400T的一大竞争力。

2.0T输出261马力,是不是噱头?

在星途揽月400T发布时,看到这样的数据:261马力,400牛·米,这是足够的强。然而,一款家用七座SUV需要这么强的动力吗?我认为还是看需求,或者说个人的追求。如果你仅仅是需要一款动力够用,空间舒适的车型,那么领裕也是足够。但如果要想在操控和性能上有乐趣,有不一样的乐趣,这时,星途揽月400T的价值就出来了,因为这款车不仅是主打大空间,更是强调乐趣。

从2.0T配7速双离合,再到四驱系统,星途揽月400T似乎更全能一些,特别是四驱系统的加入,让星途揽月400T有点锦上添花的意思。都知道,对于城市SUV来说,四驱不是必需,而对于一款中大型SUV,并且要经常开出去,走远门的车型来说,四驱就显得有必要了。一方面是提升行驶稳定性,另一方面是通过性。

最后,再来说配置,就拿20.39万这款来说,其首先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较为齐全,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道理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都同时配备了。此外,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HUD抬头显示这样的主流配置也是带了,配置是OK了。

阿川评车

要说星途揽月400T最大的短板,还是星途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和接受度,不及其它同级主流车型。但是,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至少在可靠性和技术方面,是有支撑的,这是内行人看门道。如果你对品牌没有偏见,我认为星途揽月400T这款车型是值得考虑的,无论是七座空间到舒适、安全配置,还是驾控体验,都还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