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跟上队伍推出三款电动原型车,可是名字偏要叫Model C/E/T

2021年10月20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果不其然,一直说要加入造车队伍的富士康终于在前天正式发布了自己的纯电汽车品牌Foxtron。同期发布的还有旗下的三款全新电动车:中型SUV车型Model C、大中型轿车Model E和电动大巴Model T。这三款车型将由富士康和汽车制造商裕隆汽车的合作公司鸿华先进制造。这也是富士康宣布造车之后,第一次向外界正式展示自己的产品。

不过外界显然对于这三款车的名字更加在意。取了这样的名字,大家很显然会认为富士康这是有意在碰瓷特斯拉。毕竟,Model E这种名字,怎么看怎么都是特斯拉SEXY组合中的一员。只是我们心中的疑问在于,既然福特在2013年已经注册了Model E的名字,那么富士康这次大摇大摆的秀了一把,不知道在未来到底会有什么样的风评。

回到车本身,富士康发布的第一款车型是他们的中型SUV车型Model C,轴距为2860mm。这款车以MIH电动车开放平台打造,这个平台还会应用在裕隆旗下的纳智捷和CMC品牌上。Model C预计会在2023年上市,预计售价不会超过10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3万元)。

而Model E则是一款轴距超过3米的中大型轿车,车长将会超过5米,预计的风阻系数会达到0.22,整车尺寸基本上和明年将要陆续交付的蔚来ET7以及智己L7相当。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的设计公司是著名的宾尼法利纳——这家公司的曾经操刀设计了法拉利599 GTB、玛莎拉蒂总裁这些经典车型。这辆车预计的续航里程将会达到750公里,未来推出的高性能版本还会提供2.8秒的零百加速能力。

Model T则是一辆商用的纯电大巴,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700N·m,预计的续航里程最大可以达到320公里。对于这辆车,富士康表示Model T满足了美国联邦运输管理局的法规标准,已经完成了20万公里的耐久测试和1000小时以上的刚性强度测试。据外媒报道,带有Foxtron标识的电动巴士将与当地一家交通服务提供商合作,于明年开始在中国台湾南部的几个城市运行。

对于富士康来说,这场发布会是他们在造车方面的重中之重。但滑稽的是,大家似乎还是更在意他们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给苹果代工汽车。实际上,富士康在汽车领域的布局不能算晚,早在2005年收购台湾安泰电业开始汽车锂电池动力系统的技术和制造研发,就算得上是入局。

最近几年,富士康在这方面更是动作频频。2016年投资滴滴,2017年投资宁德时代。今年,富士康还与吉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也与Stellantis签署合资公司协议,成立合资公司Mobile Drive,专注于智能座舱的开发。

对于一家以苹果代工厂闻名于世的企业来说,人们现在对于他的第一期待就是苹果的汽车到底什么时候会在富士康的工厂开工,毕竟一直有着造车传言的苹果到底啥时候开始卖第一辆车,远比富士康卖的车为什么要叫Model E来得吸引人。

当然,如果认定富士康只能做代工,未免“格局太小”。富士康长久以来就一直在汽车领域寻求着自己的机会,之前和拜腾的合作也曾经占据了一段时间的话题榜单。只是裕隆当年在纳智捷上没留下什么口碑,而富士康作为单独的消费品牌也的确没啥积累,这难免会让大家看衰Foxtron。

只是,这一步该来的总还是要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