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购车手册 入门即高配/Halo版车型最值得入手

2021年10月20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10月20日晚,领克汽车官方宣称,领克09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属于领克汽车旗舰级产品。本次上市共推出了6款车型,其中包含3款MHEV车型以及3款PHEV车型。售价区间26.59-37.09万元。新车上市之后,行车视线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新车的购车手册,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呢?哪款车更适合我们的选择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首先我们先来一下领克09的产品结构。本次上市分为3款MHEV车型以及3款PHEV车型,在MHEV车型中,推出了Pro七座版、Halo六座/七座版、Ultra六座/七座版;在PHEV车型中,推出了PHEV Pro六座版、PHEV Halo六座/七座版、PHEV Ultra六座/七座版。其中相同名字的车型,配置相同车型中的六座与七座版最大的区别是座椅布局以及六座版车型第二排座椅多出了电动调节功能,其余配置保持一致。

领克09入门版车型配备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电动后备厢、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交通标识识别、360度全景影像、20英寸轮圈、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进入、12.3英寸液晶仪表、OTA升级、LED灯组、前排隔音玻璃等。可以说入门皆高配,标准配置已经超过了很多合资车型高配甚至顶配车型。

Halo车型在入门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加热、方向盘位置记忆、HUD抬头显示、行车记录仪、座椅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按摩、面部识别、BOSE音响、AR导航。本车型也是极为推荐的版本,相比入门版仅多出两万元,性价比极高。

再来看MHEV顶配车型--Ultra,相比推荐车型增加了腿拖调节、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车内香氛装置、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后排独立空调、RPA一键遥控泊车、AVP记忆泊车系统等。但相比推荐车型多出的3.5万元,性价比不算很高。

PHEV车型与以上几款车型在配置上保持名称对应。但采用了PHEV动力系统,其中电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309N·m。拥有了更加澎湃的动力以及更低的油耗,售价多出5万元,对于PHEV车型更钟爱的消费者可以考虑PHEV Halo车型。

回顾新车外观,领克09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配备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并与两侧大灯相连接,呈现出“T”型的设计。灯组采用了分体式灯组,内部搭配LED光源加持,日间行车灯依旧采用了双灯带设计,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侧面来看,领克09采用十分修长的车身设计,贯穿式腰线连接前后翼子板,拉伸了视觉长度。细节上,领克09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并采用了大尺寸花瓣式轮圈。

新车上市之后,我们找来了同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合资车型--别克昂科旗,在尺寸上,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达到了2984mm;昂科旗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22(1726)mm,轴距2863。通过对比,可见领克09占尽了优势。

来到尾部,领克09采用极为饱满的设计风格,大量线条的加持使其更具运动气息。尾灯造型设计极具个性化,内部大量LED光源为其增添不少的科技感。此外,在尾部下方还采取了双边四出的排气设计,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效果。

内饰方面,领克09的设计沿用了领克家族化的风格,整体呈现出十分简约的设计。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2英寸的中控屏,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同时,双拼色的内饰带来不错的高级感。

动力方面,领克09 M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 T5发动机,最大功率254Ps(187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器。领克09 P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431Ps(317kW),峰值扭矩659N·m,百公里加速仅需5.6秒,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器。昂科旗搭载了2.0T+48V电池组成了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