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销量突破135万辆,长安销量增长背后的三个关键点|汽车预言家

2021年10月21日 0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近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9月及1—9月销量数据。根据官方数据显示,9月长安汽车整体销售18.8万辆,1-9月长安汽车销量累计突破173万辆,同比增长26.4%。

长安汽车前9月高达173万的产品销量中,中国品牌汽车销量达到135万辆,同比增长30.6%。整体看来,长安中国品牌销量在长安汽车整体销量中的占比已经达到78%。其中,“蓝鲸家族”系列车型前9月累计销量更是突破75万辆大关。

面对“芯片荒”导致的汽车市场销售疲软,长安汽车的销售情况似乎没有受到较大影响,且仍呈现出较高增长态势。在这一成绩的背后,长安汽车究竟做对了什么?尤其对于中国自主品牌,长安为何能在短时间中实现第二个千万辆时代?放眼未来,这家中国车企又将如何布局,保持市场地位?

75万辆“蓝鲸动力”扛起中国品牌销量

对于汽车企业而言,销量呈现增长的背后是产品,尤其在市场环境相对较弱时,车企对于产品的定位及布局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最终的销量业绩。在这一点上,长安中国品牌销量成绩的大幅增长就是很好的例证。

在前9个月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超过135万辆,实现同比增长30.6%。据汽车预言家了解,在这135万辆的产品中,“蓝鲸家族”车型产品突破75万辆,占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的55.6%,成为长安汽车的销量的关键组成部分。

从各个细分车型看来,长安CS75系列9月销售15798辆,1-9月累计销售22.6万辆,实现了25.9%的同比增长,继续保持着长安汽车在紧凑SUV细分市场的重要地位。与此同时,长安CS55系列在今年9月份则交出了1.1万辆的成绩。尤其在第二代CS55PLUS、第二代CS55PLUS蓝鲸版等新成员产品加入后,长安CS55系列前9月实现了19.5%的同比增长,累计销量达到8.6万辆。

据了解,长安汽车从CS35 PLUS到CS55 PLUS再到CS75 PLUS,目前都已经搭载了蓝鲸动力,这也意味着“蓝鲸动力”实现了对长安汽车旗下主流产品的全面覆盖,让所有蓝鲸家族由内而外的深入人心。

另一方面,在高端产品序列“UNI”上,其1-9月份实现了9.1万辆的销量成绩,月均稳定破万辆。对于长安汽车而言,“UNI”不仅为长安汽车在新的细分市场增加了产品销量,同时也进一步强化在长安汽车在高端化领域的发展路线。

500余项技术支撑第二个千万时代

在外界看来,2021年是汽车产业发展的特殊阶段,长安汽车销量能够不降反增实属少见。但对于长安汽车而言,销量增长不是一个短期的目标,尤其在近10年时间中,其始终保持着在产品销量方面的提升。在今年5月10日时,长安汽车也正式迈入了“2000万辆时代”。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的一个产销突破2000万辆的车企,长安汽车更是中国近年来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缩影,它用七年多的时间完成了第二个千万辆,这不仅代表着这家中国汽车企业在销量上的耀眼成绩,更用数字诠释出长安汽车产品背后的技术能力及布局。

据了解,长期以来,长安汽车都将技术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的几年中,长安汽车掌握了蓝鲸NE动力平台、L3级自动驾驶、APA6.0远程智能泊车、长安“智慧芯”、长安超集电驱、蓝鲸iDD混动系统等500余项关键技术。

一项项技术的背后,是长安汽车每年在研发领域投入销售收入5%的结果,有时甚至达到7%。相关数据显示,从“十一五”至今,长安汽车在研发领域已经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正是在长安汽车长期的技术投入中,这家中国汽车企业也才更好了布局了“北斗天枢计划”智能化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新能源战略……

基于长安汽车在智能化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和发展,才使得长安系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1~9月以破7万辆的销量表现,迎来了实现了同比310.5%的大幅增长。同时,也让IACC、APA5.0、微信车载版等21项技术得到国内首发,实现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对于汽车工业产品而言,每一项技术都是企业实力的体现,其也将最有效为车企销量提升奠定基础。

长安一直在“转型”

如果说产品是车企发展的支柱,战略布局或将决定企业发展的整体方向。在近几年中,中国汽车正在逐步发生变革,从消费市场的高需求到产业的电动化、智能化,每一点改变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汽车企业的发展决策。

长安汽车站在中国汽车企业的前列,其深深感受到行业的每一点变化。面对市场的变革,长安汽车在2018年率先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加快实现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 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 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 从提供产品的传统企业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四大转型。

在三年的时间中,长安汽车的四大转型任务得到了很好的完成效果。在“知音伙伴计划”和“诚信服务五大承诺”的落实下,长安汽车在2020年度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者满意度调研中名列第一。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构建了新型合作生态,在与华为、腾讯等企业的合作中,由传统生态向科技生态转化。

如果说“第三次创业”是长安汽车的第一次重大转型,那今年的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其发布的“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就是长安汽车的再一次深入转型。时至今日,当新四化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长安汽车必须迅速作出选择,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以此展现快速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的战略决心。

按照长安“新汽车+新生态”的战略计划,到2025年时,其销量将达到300万辆,其中新能源占比达到35%;到2030年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在这一目标下,长安汽车已率先亮相了阿维塔科技下的首款产品E11和新能源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以及未来智能新汽车“E0”等一系列创新。

这些技术成果的落地是长安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取得竞争力的基础,同时也是对于未来发展的有效证明。在汽车产业的一次次变革中,汽车企业需要实时调整自身战略,在转型中进行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