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荷兰新车销量出炉,领克01排第6,网友:矬子里面拔将军?

2021年10月21日 09:00:01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生产工艺越来越高,技术含量表现越来越优秀,国产汽车出口海外,或者直接在海外生产新车在当地销售的情况越来越多,从一定程度上来讲,自主品牌也开始一步步走向海外市场了,尽管整体比较慢,但总算是走出了第一步。不过在大多数的海外市场,自主品牌车型都被一些全球品牌的明星车型或者当地品牌的畅销车型所压制。总体而言,还没有 一家自主品牌车企的产品在海外市场卖出过真正意义上的畅销水平,所以自主品牌开拓海外市场,可以说道阻且长!

不过作为沃尔沃吉利汽车的合资品牌,领克品牌在欧洲市场,尤其是北欧市场似乎要比其他很多自主品牌稍微强势一些,毕竟因为欧洲的新车安全标准要比其他海外市场严格。之前也有一些自主品牌试图进军欧洲,但最终大多数最终无功而返,领克品牌的产品拥有沃尔沃的技术支持,从很大程度上来讲,更加贴近欧洲市场,尤其是北欧市场的消费者需求。

2021年9月,荷兰新车登记总数为24663辆,作为典型的欧洲小国,荷兰的汽车市场本质上也是“容量”不大,所以我们看到9月份荷兰市场的新车总销量也才24663辆,实际上,对比去年同期,荷兰市场的新车销售数量下降了15.8%,当然总体来说,荷兰市场的整体销量表现还是比较少的。相比于国内市场,荷兰市场单月的总销售量,甚至不如国内市场畅销车型一款车的单月销量。

不过从荷兰市场的单月新车销量榜上,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比如国内品牌领克9月份的销量就达到了556辆,位列荷兰市场9月份销量排行榜第6位。从排名上来看,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表现了,因为同样在销量前十榜单中,领克01的兄弟车型XC40的当月销量只有461辆,位列第8位,甚至比Model 3的销量表现还要好一些!

当然我们也已经预感到,有一些网友肯定会这样评价领克01的销量,那就是领克01的绝对销量还是太低了,在荷兰市场获得第6位的排位,也可以说是“矬子里面拔将军”,毕竟单月销量只有556辆。不过对于这一点我们就有话要说了,事实上,在欧洲国家,尤其是荷兰这样的福利性国家,消费者整体是比较“矫情”的。比如荷兰第三大城市格罗宁根市为了保住“最健康城市”的称号,除了公共交通之外,至今禁止大多数的机动车驶入城区,而在该城市,当地居民每人拥有1.4辆自行车,所以在这样的城市,人们对于汽车产品是非常不欢迎的。

那么结果就很简单了,在荷兰这样一个本来就是“弹丸小国”,国土面积4.2万平方公里占地面积甚至还不如西北内陆最小的宁夏,而且还有一些相对比较“矫情”的城市压根就不欢迎汽车产品,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荷兰的汽车销量表现自然就没有那么强势了,而且我们通过表单也能看出来,9月份荷兰国内销量最好的车型起亚Niro当月销量也只有1061辆,也就是领克01的两倍不到而已,所以在这样的参照之下,实际上领克01的表现算是比较优秀了。

当然前面我们也说了,领克01甚至在销量上超越了XC40和特斯拉Model 3,XC40不用多说了,毕竟XC40是豪华品牌产品,价格较高,而且还是燃油车,但是Model 3在北欧各国可是很受欢迎的,在这样的情况下,领克01还是超越了Model 3,所以其实从销量的含金量上来看,领克01在荷兰的表现可以说很优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