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发布三款纯电动汽车,这是为苹果汽车提前做好了准备?

2021年10月21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富士康,更广为人知的是苹果的 OEM厂商,但富士康想要造车的计划已经酝酿了很久了,近日在 Hon Hi Tech Day (HHTD21) 上,富士康推出了三款电动汽车。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会作为汽车品牌直接销售,或者是否暗示了造车能力可以满足 Apple Car的需求。

富士康昨天在台北宣布了三种类型的电动汽车。过去富士康被我们称为 iPhone OEM。迄今为止,专门生产IT设备和PC相关零件的富士康为什么要发布电动汽车?富士康在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方面一直采取激进的立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理由不生产四轮iPhone这样的电动汽车。昨天,我们终于宣布了三种类型的电动汽车。

他们推出的电动汽车分别命名为 Model C、Model E 和 Model T。有趣的是,特斯拉福特使用的名称被富士康采用。下面让我们详细了解每个模型。首先,Model C是经典的CUV风格。作为一款轴距4640mm的半大型CUV,设计完整度相当高。

它最多可容纳七名乘客,内部设计非常简单。这也是反映近期汽车内饰设计趋势的结果。除了 D-cut 风格的方向盘外,仪表盘和信息娱乐系统也相互分离。

富士康特别强调了阻力系数,富士康解释说,model C的风阻系数只有0.27Cd。富士康表示,Model C 的续航里程约为 700 公里,配备电动机可在 3.8 秒内达到 0-100 公里/小时。

Model E是一款轿车型电动车,它是一款技术创新的豪华旗舰轿车。与 Model C 不同,Model E 是由 Pininfarina (宾尼法利纳)设计的。尽管如此,它与Model C的氛围并没有太大区别。采用了贯穿式的头灯和尾灯,灯下应用了一个可以与外界交流的LED显示屏。

由于其定位是豪华轿车,因此与Model C相比,内饰设计绝对脱颖而出。仪表盘集成信息娱乐显示屏,三个显示器以适当的角度占据仪表板的 50% 以上。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通过统一B柱和车门饰板之间的设计,将内部空间融为一体。

model E 比 model C 型更快,覆盖距离更长。 0-100 公里/小时需要 2.8 秒,最大范围为 750 公里。

与此同时,富士康也在同一天推出了一款电动公交车。这辆名为model T的巴士从外观上看并不创新,但由于动力系统是电动机和电池,因此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它的最大行驶里程约为400公里,这意味着它可以在不充电的情况下穿越台北。此外,最高时速为120公里/小时,这也足够了。

一共推出三款电动车的富士康何时开始量产?主流观点认为富士康会学习索尼的举动,索尼一度被期待重生为一家电动汽车公司。然而,与将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各种技术和传感器整合到其汽车平台中的索尼不同,富士康要先进一些。

富士康当天宣布使用了一个叫MI3H的平台,可以理解为他们已经完成了电动车平台。因此,有观点认为,富士康推出了EV平台以及三款电动车,今后或许也会为iPhone生产苹果汽车。

目前尚不清楚富士康是否会真正生产电动汽车。然而,如果它被生产出来,它很有可能生产出比任何其他电动汽车初创公司都更好的汽车。富士康已经具备出色的组装能力,可以满足 iPhone 严苛的 QC 要求,而且台湾有很多公司长期为汽车制造商供应零件。此外,公司在包括摩托车在内的整车的生产和组装能力方面拥有不可忽视的技能。

因此,不排除富士康自主生产和销售汽车的可能性,并且像过去一样,可能会为苹果等未公开的第三方委托电动汽车。考虑到不可忽视的基础设施和IT设备的制造和组装能力,富士康电动汽车的亮相将是业内不容忽视的新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